“”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楊思偉校長與朱海成組長前往美國參加「國際大學校長協會」及拜會姐妹校,拓展本校國際化學術交流
更新日期: 2011/07/12

       楊思偉校長於100年6月16日下午6:00拜會紐約經文處劉主任慶仁、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鄭董事長向元,並與聯工小組及文化組進行會議討論,同時正式介紹本校華語文中心相關資訊,提昇本校在海外 Study in Taiwan計劃之國際能見度,收穫豐碩。



     楊思偉校長於100年6月17日上午9:00,於聯合國廣場拜會II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總裁 Mr. Allan Goodman,雙方針對國際高等教育合作,廣泛交換意見,IIE總裁也承諾再加强與台灣之國際學術合作,台灣高等教育可望與IIE有進一步之學術交流,並產生深遠之影響。

       楊校長出席IAUP第16屆年會,參加在聯合國具諮詢地位之「國際大學校長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Presidents; IAUP)」,在年會中,楊校長與各國大學校長廣泛交換對高等教育國際化之理念,本校係該協會會員校,藉由參與此會議與國際間各大學校長進行交流,同時提高本校在國際能見度並力促進國際學術交流合作。

         楊校長拜訪NYIT校長,並締結姐妹校,楊校長與紐約理工大學(New York Institute of Technology,NYIT)校長,Dr. Guiliano廣泛交換學術合作之面向,包含NTCU教授到NYIT短期研究、學生到NYIT修課、暑期密集英文研習等。會中談及2+2、3+1、雙聯學位等議題,本校國際事務組將持續與NYIT洽談。NYIT目前與大陸清華大學EMBA合作,授予NYIT EMBA學位。本校是NYIT目前在台灣唯一的姐妹校,機會難得,請有意願和NYIT進行學術交流之教授、修課之同學,與本校國際事務組連絡。同時,NYIT教育學院有兩位教授,利用暑假,將到本校分享他們目前自美國NSC (National Science Council)申請到的大型計劃,也熱情邀請本校教育專長之教授共同參與。NYIT在大紐約地區,長久以來,有良好的教師實習管道,本校有機會在此方面與NYIT合作。(註:NYIT是所私立大學http://www.nyit.edu)

         楊校長拜訪NJIT校長,並締結姐妹校,楊校長與紐澤西理工大學(New Jers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NJIT)校長,Dr. Robert A. Altenkirch,於簽約當日立即討論締結姐妹校之實質交流活動。首先,7月14日將由NJIT Computer Science Professor Shih赴本校進行演講與參訪。NJIT Computer Science在美國之排名很前面,楊校長此行,建立了NTCU在美東地區國際學術交流的灘頭堡。(註:NJIT是所公立大學 http://www.njit.edu)

        楊校長前往Kent State University,拜訪KSU校長,楊校長拜會Ken State University校長,Dr. Frederick J. Finks,替本校同學爭取減少學雜費之空間,本校在KSU之交換生教育系陳思諭同學全程參與座談,在美國見到自己學校之校長,激動喜悅之情,表露無遺。KSU向本校提出2+2計劃,目前正由本校國際事務組以電話方式詳談細則,需耗時數個月的時間。有關2+2計劃詳細內容,請點此處下載

       楊校長前往Ashland University,拜訪AU校長,楊校長與AU校長,Dr. Frederick J. Finks,談及M.Ed. Bridge Program (教育碩士橋接課程) (3+2 Program)及M.Ed. Joint Degree Program (双聯教育碩士課程)方案,最快今年10月會簽協議。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