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本校辦理100學年度樂齡大學 開學典禮
更新日期: 2011/12/29

樂齡大學學員與師長合照

        教育部為了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於99年起與各大專院校合作成立「樂齡大學」計畫。本校進修推廣部獲教育部補助開辦「100學年度樂齡大學」,於100年12月27日在求真樓一樓演講廳舉行開學典禮,邀請本校丘周剛教務長及進修推廣部劉瑩主任主持,100學年度招收共計30位銀髮族學員,年齡層皆在55歲至65歲之間,當天開學典禮共有26位學員出席活動,出席典禮的學員都滿懷著興奮與感動。
本校教務長丘周剛教授表示,本校是一所具有悠久歷史的百年師資培育大學,這次以「中教樂齡,終身學習」的理念開辦樂齡大學,就是希望各位學員能回溫學生時代的溫馨時光。進修推廣部劉瑩主任致詞時,希望大家都能充分學習本校為大家規劃的所有課程,在明年畢業典禮時,都能滿載而歸。
        學員賴林貴代說,非常感謝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辦理樂齡大學,她事隔四十年後,又重新回到學校當學生,心裡的興奮實在是難以言喻。她覺得人一定要活到老、學到老,就不會讓歲月在臉上留下痕跡,希望這次參加中教大樂齡大學,能讓她越活越年輕。
        本校樂齡大學課程包括有銀髮族健康與長壽、高齡者的學習特質、認識養身及保健等高齡化健康休閒系列課程,以及書法、太極拳、電腦等本校特色課程主題。另外亦會安排校外參訪與活動,來豐富學員們的學習經驗。希望每位學員們都能在本校快樂學習,追求健康精彩人生,落實達成老人教育政策願景-終身學習、健康快樂、自主尊嚴、社會參與。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