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臺灣教育大學系統於101年6月6日正式揭牌成立!
更新日期: 2012/06/13

        教育為立國的百年大計,其影響國家發展至為深遠,而有著傳統師資培育美德的教育大學更因在多元發展成綜合大學的大環境下繼續承襲優良傳統,發揮固有師資培育特色。
        由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及國立屏東教育大學等校組成的「臺灣教育大學系統」Taiwan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簡稱TUE) 於101年6月6日正式揭牌成立。本系統從2010年計畫發想,歷經多次研修與開會討論,獲教育部支持於2011年07月28日核准成立。並在2012年03月07日第二次系統委員會議中推選出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委員擔任系統總校長,另外在總校長提名之下由財團法人高等評鑑中心處長王保進教授擔任執行長,帶領系統邁向穩健發展。
        TUE系統委員會除了系統內四校校長,委員會成員更包含教育界與學術界先進、以及產業界代表,期望在教育方面達到學術交流目的,日後更可進一步與產業合作,讓系統內各校師生除了在傳統師培典範之下有更多元化的體驗與選擇,全方面提升教育大學的競爭力。此外,未來將規劃整合跨校資源,提昇區域整體研究發展能量,並持續在地方教育上發揮輔導的功能。另外,在非師資培育面向,則會考量四所教育大學之相近非師資培育學系建立交流平臺,進行跨校學術及教學觀摩、師資聘任、遠距視訊課程開設,為四校全體師生開拓學習與未來發展空間,開創大學治理之新典範。
        臺灣教育大學系統已經具體明訂發展願景,四校聯盟不只是形式上的結合,更是實質的合作交流,系統內四校會在教務、學務、研發、國際發展上將有更密切的合作關係,也會持續尋找共同的議題在系統內各校不定期舉辦演講交流講座、研討會、共同規劃通識課程,建立視訊教學網路基礎,圖書資源共享、研訂學生跨校短期流通學習措施。未來更會舉辦聯合招生、推動跨校雙學位及跨校學程,透過本系統機制,使學生於本系統任一學校就讀,均能獲得修習本系統內他校課程之機會,提高聯合招生的效益、藉由系統落實教育大學競爭力,發展出符合政府與社會所需要的價值,提升教育大學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實質整合成一個有實質權責、有效率與效能之大學系統。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