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楊校長思偉赴加拿大簽下2所姐妹校、拜訪美國UCLA校長、出席美洲教育者年會
更新日期: 2012/06/19

●05/18楊校長思偉與國際事務組朱組長海成兩人,凌晨出發,前往加拿大,雖因起飛時在跑道上delay 2小時,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簡專員仍在温哥華機場外久候並接機,隨即展開相關臺灣、加拿大文化交流議題之討論,相談甚歡,也建立本校在加拿大西部聯繫窗口。

●05/20楊校長拜訪加拿大成功創業家楷模,Viva Pharmaceutical Inc.,CEO Jason Kuo,也是前加拿大温哥華臺商會會長 - 柯會長。柯會長由加拿大發跡,成功地建立健康食品王國,目前在美國、汶萊重金投資與設廠。柯會長承諾 楊校長,歡迎本校具有化學背景之同學前往該公司實習(温哥華、汶萊)。楊校長此次訪問加拿大温哥華臺商會,成功地開拓本校畢業生在加拿大實習之管道,實屬難能可貴。


 ●05/22 楊校長一行人早上搭機飛往內陸都市,Kamloops,專程拜訪Thompson River University (TRU),與該校校長,Dr. Alan Shaver,簽署MoU,成為本校在加拿大第一所姐妹校,與本校師生有實質交流之活動,也將陸續起動。7月2日、3日,該校副校長暨全球營運執行長,Associate Vice President & CEO, Dr. Wes Koczka將立即回訪本校,並積極尋求國際合作(例如:教育系2+2之雙聯學制)。TRU目前學生人數約1萬多人,國際生就有1000多位,國際事務單位有一棟三層樓之專屬大樓,配置60位專職人力進行校園國際化,TRU在國際事務之成就,值得本校學習。楊校長訪問當日,該校大門口升起我國國旗,由此可見,TRU極度重視本校之拜訪。TRU也在該校首頁,專題報導本校楊校長之到訪。

→TRU該校之報導(請點選)

 

●05/23 由於前晚飛機delay 3小時,楊校長一行人回到下榻旅館已經是清晨2:30。楊校長一行人仍在6:30起床,轉搭渡輪,前往温哥華島之Royal Roads University (RRU)進行本校在加拿大第二所姐妹校MoU之簽署。此MoU開啟NTCU、RRU雙方學術合作之大門,歡迎本校教授與RRU教授共提國科會臺、加雙邊合作計劃,交換生、訪問學者、國外短期進修研究,均在討論範圍內。RRU之行政大樓是棟古堡古蹟(Hatley Castle建於1908年),前後約有18部電影在此拍攝,校園中穿梭自如的孔雀,更為RRU靠海之美景,加分不少。

●05/24楊校長訪問團直飛美國加州洛杉磯市(City of Los Angeles)並拜訪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龔中誠處長,同時加強本校與南加州各大學之交流管道。龔處長與楊校長針對國內高等教育廣泛交換意見,十分歡迎楊校長來訪,也協調文化組藍組長多協助本校在美國西部之相關事宜。

●05/25楊校長一行人拜訪UCLA教育研究所教授,Director & Professor Rust,雙方針對兩校教育相關之碩士班合作事宜,進行廣泛討論。隨即,楊校長一行人拜訪UCLA,Anderson School of Management,Associate Dean,Dr. Robert McCann,現場參訪EMBA個案式教學,為NTCU & UCLA管理學院未來之合作,奠下基礎。下午3:30分,楊校長、朱組長正式拜訪UCLA校長,Chancellor Dr. Gene Block,雙方廣泛交換學術交流相關事宜,為本校教授前往UCLA擔任Visiting Professor建立連結,當日拜訪UCLA,成果豐碩,楊校長也誠摯邀請UCLA 校長回訪本校。

●05/27~05/30楊校長一行人前往德州休士頓,參加美洲教育者年會,楊校長出席圓桌會議,與德州相關大學校長們,進行多方交流,也同時累積本校在德州高等教育系統之人脈。美洲教育者年會成立於1948年,是北美高等教育學術合作最大的組織,也是全球參與人數及國家數最多的國際教育年會。本校藉美洲教育者年會拓展在國際間合作夥伴,與世界各校進行國際交流。

●05/31~06/03朱組長自休士頓前往紐約市,際在本校姐妹校NYIT進行密集受訓外,同時利用空檔與NYIT副校長Dr. Rahmat Shoureshi,洽談NTCU/NYIT兩岸三地之EMBA創新計劃、與教育學院院長Dr. Michael Uttendorfer討論數位系1+1雙聯學制與未來本校公費師培生赴NYIT修課計劃初稿、與資訊科學系主任Dr. Frank Lee充份針對本校資工系1+1雙聯學制交換意見。

●結語:楊校長與朱組長此次出訪行程緊湊,涵蓋加拿大、美國,簽下加拿大西岸兩所姐妹校,建立本校在加拿大學術交流計劃之灘頭堡,籌備多時,實屬不易。此次短暫停留北美6大城市,為本校在北美國際事務交流層面,打下基礎。事實上,某些國際事務面向之開花結果,可能在多年以後。而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哲理,也正反應出本校國際化之一貫理念,未來豐碩成果,將是中教大師生所共享的。(國際事務組朱組長海成撰稿)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