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楊思偉校長、洪榮照教務長與朱海成處長9月18日至27日赴大陸訪問,成效斐然。
更新日期: 2013/10/18

        2013年9月18日楊思偉校長、洪榮照教務長、朱海成處長一行三人,前往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拜訪哈爾濱師範大學王選章校長。哈爾濱市是中國最有俄羅斯味道的城市,今年9月有15位來自哈爾濱師範大學的高材生,來到本校進行交換生學習。

        2013年9月20日楊思偉校長、洪榮照教務長、朱海成處長自哈爾濱西站前往大連北站(搭哈大高鐵,3.5 hours),拜訪遼寧省大連大學潘成勝校長。前遼寧省省長用10年一手打造之大連市,是一個美麗、乾淨、高度國際化的都市,依山傍水,與旅順市同為不凍港。

       2013年9月21日楊思偉校長、洪榮照教務長、朱海成處長自大連市搭哈大高鐵前往吉林省長春市,拜訪東北師範大學劉益春校長、長春師範大學趙驥民校長。

長春師範大學

長春師範大學

        2013年9月23日楊思偉校長、朱海成處長自長春市飛往河南省新鄭市,參加由鄭州大學西亞斯國際學院(Sias University)理事長-陳肖純博士所主辧之2013年世界大學校長 (IAUP) 年中會,與世界各大學校長進行交流。該校的建築非常有特色,很多的建築,都具歐洲的風格,讓人陶醉在這美麗的校園中。該校的學生畢業後,可同時獲得中國、美國所授予之學位,鄭州大學西亞斯國際學院是中國第一所美資興建之學校。
 

中間為鄭州大學西亞斯國際學院理事長,陳肖純博士。

動人心弦的鄭州大學西亞斯國際學院莫斯科大樓夜景

美侖美奐的鄭州大學西亞斯國際學院莫斯科大樓日景

       2013年9月25日楊思偉校長、朱海成處長前往鄭州大學(211工程高校),與劉炯天校長簽署交流協議,正式締結為姐妹校,劉校長為現任中國工程院院士。


       結語:楊校長代表本校前往中國大陸拜訪高校,加強校際合作關係。行程雖緊湊且辛苦,楊校長儘量拜訪中國東北既有姐妹校,同時也締結了新的姐妹校:遼寧省大連大學與河南鄭州大學(中國211工程高校)。大連大學、鄭州大學與本校交流時,雙方相談甚歡,而且二校均殷切希望在2014年1月,就有交換生前來本校交流學習。本校也鼓勵同學前往中國211的工程高校,進行交換生學習,擴展視野。修習的學分,回臺灣之後,均可以抵免本校的修習學分,如有相關的問題,也歡迎與國研處詢問。感謝 楊校長利用中秋佳節的假期,8天內拜訪中國大陸6所大學校長,多簽署2所大陸高校與本校締結姐妹校,將此豐碩成果與全校師生分享。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