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2014年韓國首爾教育大學語言文化冬令營
更新日期: 2014/02/06





 

       2014年韓國首爾教育大學訪臺冬令營活動已於1月28日圓滿結束。今年為本校第二年與該校合辦冬令營活動,自1月20日至28日為期9天。首爾教育大學由音樂系趙冏善教授與白才娟教授帶領二十位交流學生及兩位會說中文的協助人員,來校參訪交流。該校國際中心金主任更特別於1月20日當天到校拜訪。
此次冬令營活動由本校國研處主辦,招募20位同學擔任活動小幫手及3位學生協助活動期間翻譯工作,邀請華語文中心的老師教授中文課程、語教系楊裕貿老師教授書法課程、台語系王英峻老師教授布袋戲,除了語言文化課程外,還安排體驗臺灣點心-爆米香的製作,同時帶領首爾教育大學學生戶外出遊:參觀彰化玻璃博物館及鹿港老街古蹟導覽、至郭元益博物館製作糕餅及慈湖緬懷蔣公過去的豐功偉業,讓韓國師生了解臺灣文化的歷史發展。
       歡送會上,首爾教育大學學生表達感謝我們熱情接待及收穫滿滿的心得,20位小幫手們更將活動期間的點滴製作成短片。歡送會後,韓國學生與20位小幫手們則進行活動交流,各自準備表演節目,享用茶點,相互致贈禮品。
       此次交流活動對兩校的意義重大,除了之前兩校間的學生交換學習外,此次冬令營活動則是兩校間大型交流活動之一,不僅促進兩校學生交流情誼,更是雙方後續實質合作的延續。(國研處劉雅琪撰寫)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