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小學品格夏令營艷苗栗‧中區十校大學生樂服務
更新日期: 2014/06/30







       「2014第九屆中區十校暑期夏艷聯合服務隊」於6月30日上午由本校楊思偉校長主持授旗儀式,十所大學共計40多位學生社團志工,將前往苗栗縣的象鼻國小、泰興國小、司馬限部落、象鼻社區,展開為期一週的服務學習活動。
  本校楊思偉校長表示:「中區十校暑期夏艷聯合服務隊」成立於2006年,今年第9年輪到本校主辦,往年活動經費皆獲教育部學產基金專案全額補助,今年因故未獲補助,致使經費嚴重短缺,幸蒙本校48級校友羅崑泉博士經營的喬山健康科技公司回饋母校,及時補足經費大缺口,又蒙正淯實業社、台中樂成宮、苗栗玉清宮、立得影印社、金車教育基金會的金援或物資贊助,才使得不支薪不嫌累的大學志工得以實現這個既歡樂又溫馨的夢想。
  今年本活動首創以「品格教育夏令營」為主軸,以關懷、誠實、尊重、責任、孝順、健康為主題,課程內容有:把愛傳出去、誠實大聲說、生活萬花筒、倚靠我肩膀、及時生「孝」、網路資訊安全與品格水彩盤。喬山健康科技公司更免費提供該公司的健康運動器材,並培訓志工學生來為學童進行專業健康運動課程。透過多元歡樂的課程,有效提升小學生的品格力。
  「中區十校暑期夏艷聯合服務隊」是由台灣中部十所大學合作,除了本校,還有國立臺中科技大學、逢甲大學、中國醫藥大學、靜宜大學、東海大學、弘光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育達科技大學、中山醫學大學,各校派出不同屬性的大學生社團,於暑期前往偏鄉國小及其社區,進行學童課輔及社區服務,並安排醫生到社區義診。籌備期超過半年以上,服務員事前都進行嚴密集訓、服務學習行前教育,運作模式已十分成熟,是中區大專校院每年暑假知名的特色服務學習活動。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