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這夏臺灣超驚豔‧兩岸大學生歡聚中教大
更新日期: 2014/07/15

       為拓展兩岸青年的學習視野與文化體驗,「2014驚豔臺灣兩岸青年夏令營」於7月14日星期一上午在國立臺中教育大學(中教大)舉辦開幕式,來自11所大學超過一百位的中國大學生,與中教大的學生,展開為期一週的學術及交流分享活動。
       由國立臺中教育大學主辦的「2014驚豔臺灣兩岸青年夏令營」,指導單位為中華民國師範教育學會、臺灣教育大學系統,邀請嶺南(原「湛江」)師範學院、東北師範大學、華僑大學、暨南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集美大學、吉林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大連大學、鄭州大學等11所大學師生共同參與,由嶺南師範學院的副院長黃鋼教授擔任總團長。
中教大楊思偉校長表示:這是中教大首次主辦的兩岸大學生夏令營,特別以「驚豔臺灣」為主軸,透過青年論壇、體育競賽及臺灣文化景點參訪等活動,促進兩岸青年學術、情感的交流與在地文化的體驗,並集結兩岸青年學子間友誼,激發學習的熱情,期使兩岸青年能擷取彼此的學識與見聞,拓展視野以利與世界接軌。
        「2014驚豔臺灣兩岸青年夏令營」活動內容多元,行程豐富,充份展現臺灣人的熱情與多樣的臺灣文化。7月13日星期日下午中國學生陸續抵達臺灣,當晚自由參訪勤美誠品商圈及逢甲夜市,夜宿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學生宿舍、招待所。7月14日星期一上午舉行開幕式,並參觀中教大校園,下午與中教大學生進行體育活動競賽,晚上為歡迎晚宴。7月15日星期二上午舉辦兩岸青年論壇,下午分組進行臺灣文化參訪,包含霧峰林家花園、自然科學博物館、鹿港小鎮等景點,晚上為兩岸青年聯歡晚會。7月16日星期三上午參訪中臺禪寺,下午及夜晚遊賞日月潭。7月17日星期四參訪故宮博物院、臺北101大樓等景點。7月18日星期五上午參訪臺北市政建設及國父紀念館,下午返回臺中市,晚上舉辦歡送晚宴及結業式。7月19日星期六上午帶著歡樂的回憶搭機離開熱情的臺灣。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