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教育部美感教育計畫中區種子學校成果展 臺中教育大學美麗開展
更新日期: 2014/08/28

        為厚植國民美感素養,教育部成立「整合型視覺形式美感教育實驗計畫」,委由漢資政寶德主持核心規劃團隊進行五年期計畫,自102年9月起同步於臺灣北、中、南、東四區,分設美感教育基地成立種子實驗培育學校,並由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校擔任中區美感教育基地學校。經過一學期的實驗課程,將於103年8月27日至29日在臺中教育大學,展出102學年度中區美感教育種子學校實驗計畫成果。

       本次展出第一期種子學校成果,包括國立苑裡高中、國立大甲高中、彰化縣立二林高中、苗栗卓蘭實驗中學、臺中市立大甲國中、臺中市立居仁國中及雲林私立正心中學,共七所種子學校、八位種子教師,各自以在地取材展現生活中的美感藝術,將傳統美術創作感性的藝術表現,融入設計的理性思維。

       展場中擺放各類課程作品。包含穿戴水鑽、蝶谷巴特的小熊、以幾何塊面構成的等高線圖、改造校園角落、樂高積木的卡榫、探討生活中各色器物的圖文日記……等作品,教師讓學生透過質感的變換、點線面的構成、色彩的調和,學習如何應用美感思考觀察日常生活,成為生活中美感革命的實踐者。

       國立大甲高中種子教師林秋萍以一場美味又美麗的早午餐宴作為美感課程主軸,她強調:「美感教育課程重視在生活中有重複實踐的可能。」故以生活最常接觸到的用餐為發想,融合擺盤、布置、器皿設計等課程,完成一場美的饗宴。而中區計畫主持人顏名宏談到計畫目標時則表示:「我們希望下一代在生活中具體可見的事物上,更有能力創造美,打造台灣未來的文化競爭力。」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