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用師道入門儀式開創愛與活力的教室

更新日期: 2014/10/02


 

       回首求學路,教師百百種,有的老師讓你看見希望;有的讓你獲得啟發;有的陪你走過困境;但也有教師上課不知所云,有的只看見成績。放眼未來,你希望孩子求學時能遇到哪一種老師呢?本校於9月23日教師節前夕舉辦「師道入門儀式暨教師節慶祝活動」,特別邀請臺中市國教輔導團推行閱讀教學重要成員-臺中市大鵬國小李秀美主任,為師資生說明教育的重要性及影響力,引領教育新概念。李老師認為身為教師,若能以充沛的能量及專業活化教學與課堂,以智慧及愛開啟孩子心靈,耘一畝福田,將能造就孩子的幸福未來、也成就教師的幸福志業!此刻,未來將擔任教師的師資生,期許未來的教室充滿愛與活力!
       活動的主角為三百多位師資生,學生從古蹟大樓及「師道百年長河之門」進場,象徵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承擔百年師資培育的歷史。活動入口設計成「師道之門」及「禮門」、「義路」,以禮義為名,表示請求孔子之道。活動請來校內著名的響鼓社,演出節目「衍」,笛聲悠揚繚繞,鼓聲激昂長嘯,鼓的旋律變化萬千,不斷延伸,有如教師的強韌與絕對信念。誰言曲高多和寡?只是未逢知音人!教師找到信念的歸屬和教育的目標,能夠義無反顧,讓孩子快樂和有效的學習,成就孩子即是成就教師!
       在尾聲中各班學生代表將全班「教育時空膠囊祈願卡」投入郵筒中,設定自己在五年後的目標。最後學生以教育熱忱向孔子像宣示並寫下祈願卡,期許自己於教育工作路上莫忘初衷,打造優質學習環境,給孩子一個美好的希望和未來。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