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夢想城堡—翻轉未來的優質教師

更新日期: 2015/06/23

 


 

       偏鄉孩子很難學才藝?沒辦法參加比賽、很少跟外界接觸嗎?本校於104年6月18日與充滿香草、螢火蟲、木笛、咖啡和教育愛的臺中市新社區崑山國小,以及彩虹教育協會共同辦理「夢想城堡—翻轉未來的優質教師」偏鄉教育分享活動,王如哲校長指出:「本次活動可讓師資生充分體會偏鄉小校的活力,以及偏鄉老師與小朋友的創意及自信,激勵師資生與小朋友未來達成承諾,為偏鄉的孩子實踐教育理念」。
        師資培育暨就業輔導處呂錘卿處長表示:「約定、創意、理念、團隊、動力、愛心,是辦好教育的原則」。活動首先以崑山國小幼兒園學童唱唱跳跳為序曲,接著崑山國小張輝道校長告訴師資生,未來的學校工作環境可以是怎樣的圖像?學校團隊能夠共同努力將校園塑造成布滿香草與花朵的學習環境,手作工作坊提供小朋友發揮創意的場地,校園旁的農場延伸了小朋友的想像空間。「果果二重唱」是崑山張輝道校長與大南國小陳恩澤校長的講唱秀,熱情的歌聲以及真心話,說明國小老師的教育理念和熱情,在三十年後仍不忘初衷,守護著偏鄉長大的孩子。「天堂的音樂紀錄片」擁有與電影「KANO」同樣的精神,崑山國小的60個小朋友,努力為直笛甲組大賽準備,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悠揚的笛聲,代表著偏鄉小朋友能夠為了夢想和成就證明自己的能力。最後是豌豆三兄弟的話劇登場,學校的園丁-教師辛苦灌溉茁壯的豌豆即將破殼而出,面對未知的未來,豌豆三兄弟應如何找尋自己的一片天呢?答案揭曉:勇氣將陪伴你走過旅程,堅定你的腳步,全世界都會來幫助你,讓迷惘轉化為動力和藍天。
       教學的理性和智性,以及熱忱和感性,是投身教育工作的兩大支柱,創新的教學能夠讓教室活潑,讓學生快樂學習,自行創造學習歷程。而本次活動,則是代表著教育熱忱和學生回饋是支撐教師不斷翻轉的動力。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