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本校國研處參與2015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

更新日期: 2015/09/03

 8月12日飛抵吉隆坡。
8月13日上午進行市區參訪,下午於太子世界貿易中心(PWTC)進行教育展攤位佈置。
8月14日上午教育展正式於吉隆坡太子世界貿易中心開幕。開幕式中邀請多位政府官員與馬來西亞政商界重要留台人士與會,包括教育部林思伶政務次長、僑務委員會陳士魁委員長等。在吉隆坡兩天的教育展,約有數千名馬來西亞各地有意前往台灣念書的學子參加。本校參展人員努力積極地向學生說明本校特色科系與獎學金制度,全面性地介紹學校優勢與四個學院的特色。8月15日晚上由馬來西亞留台聯總舉辦「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41週年紀念文華之夜」。此宴會辦於吉隆坡太子世界貿易中心,邀請全馬各地留臺人共同歡聚、聯繫留臺同學間的情誼,會中除有李子松會長與其他官員首長的致詞外,有華語歌舞演出,並且進行頒贈馬來西亞學生獎學金儀式,晚會熱鬧盛大,也顯見馬來西亞留台校友的向心力與凝聚力。

8月16日 吉隆坡前往麻坡(途經麻六甲)
本日由吉隆坡驅車前往麻坡,上午於麻六甲市區文化考察,下午在麻坡臺灣教育展會場-皇城宴賓樓進行場地佈置。

8月17-19日麻坡 吉隆坡返回臺灣
麻坡位於柔佛州,屬華人聚居之地,華人多將子弟送至獨立中學念書與學習華語,因此多數學生來台留學意願極高。於會場中遇到與本校簽有合作協議的中學之學生團體前來參加展覽,例如柔佛永平中學、柔佛華仁中學與柔佛新文龍中華中學等。

結語:
2015年是本校第九次參加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本校來自馬來西亞的學生持續且穩定地增加(103年有92名,104年已成長到103名),亦符合現今馬來西亞學生整體來台留學人數上升之趨勢。此次教育展中,教育部的林思伶政務次長亦明確表達教育部維持臺灣優質高等教育體系的政策與決心,讓馬國學生有更多機會認識臺灣高教體系的辦學精神與目標,本校未來亦將朝此目標更多努力。
(撰稿人:國研處洪慧宜)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李子松會長(右二)前來攤位探視



馬來西亞高等教育展吉隆坡展場攤位與當地學生合影


麻坡留台同學會代表張文賢先生(左五)於晚宴時頒發紀念品予各校代表


馬來西亞高等教育展麻坡展場攤位與當地學生合影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