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2017年馬來西亞獨立招生說明會

更新日期: 2017/09/26


接受星洲日報採訪
侯禎塘副校長、朱景鵬副校長、吳清基總校長、採訪記者(第一排由左至右)
王鈞宗組長、范熾文院長、楊義清研發長、丁一顧執行長、姜麗娟主秘、朱多銘組長



拜會馬來西亞華校董事聯合會總會


拜訪馬六甲培風中學


拜訪日新獨立中學


與日新獨中學生進行說明

        臺灣教育大學系統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由吳清基總校長率領臺北市立教育大學、臺中教育大學、臺南大學、屏東大學、臺東大學和東華大學等六所系統大學校長、副校長等同仁一行二十人赴馬來西亞進行招生宣傳。
       首先拜會馬來西亞華校董事會總會(董總),馬來西亞獨立中學是由華人為傳承中華文化,私人捐資興學,不接受政府經費補助,課程與教材均採華語文教學。目前全馬來西亞有獨中六十校,另有一校分部,共六十一校,馬來西亞董總特別期待中華民國臺灣能協助他們培訓合格華文獨中師資。目前董總提交華文獨中師資培育專案計劃,除國立東華大學和董總已簽署合作計畫外,也希望與臺北市立大學、臺中教育大學、臺南大學、屏東大學和臺東大學達成合作協議。
       接著拜訪馬六甲培風中學,與培風中學校長及教師進行校況介紹,依據該校所需求的師資,由台灣教育大學端協助進行培訓;原訂拜訪的巴生濱華中學因馬國放假臨時改為與該校師長聚餐,最後則拜訪日新獨立中學,與該校師生進行招生說明,日新獨中一直為本校持續交流學校,每年皆選送學生至本校就讀,學生對於本校並不陌生。
       馬國華文獨中目前有八萬五千學生,去年畢業出國留學生二五七八人,佔二十四.九○%;其中以赴臺灣一五四二人最多,佔五十九.八一%。可見臺灣教育升學一直是獨中學生的首選,透過此次招生宣傳,發展本校的特色教學,招收更多馬國優秀學生來校就讀。(國研處劉雅琪撰寫)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