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賀!本校榮獲第16屆金檔獎~「中教大金檔儒來神掌˙誰與爭鋒!」

更新日期: 2018/09/21


本校王校長出國由侯副校長代表領獎,與行政院賴院長合影


本校出席金檔獎頒獎典禮之師長及同仁合影


本校榮獲第16屆金檔獎獎狀


本校榮獲第16屆金檔獎獎牌

       教育是建設臺灣發展的基礎,培養師資與專業人才更為推動教育與社會發展首要之務。本校自西元1899年(民國前13年)創校至今已119年,擁有百年的歷史,檔案的保存與活化應用亦象徵學校的人文精神與永續發展。因此,本校積極朝向完善的檔案管理制度發展。
       今年很榮幸獲教育部推薦參加國發會檔案局第16屆機關檔案金檔獎,歷經一番艱辛的準備,很高興收穫成功的果實,本校檔案管理作為受到肯定,同時也為本校百年校史增添光榮的印記。除本校王校長的重視與支持外,承蒙教育部的費心指導,以及各大學文檔夥伴的熱心指導,使本校檔案管理業務得以快速的精進。
       本校檔案管理除符合各項標準及積極推展檔案應用外,於檔案庫房採雙門設計、並配備細水霧自動滅火設備以及溫溼度監控系統。此外,邀集國立大專校院組成策略聯盟進行標竿學習與交流;105年結合文創系師生專業辦理檔案展,創造教學與行政雙贏局面;106年主辦臺灣北中南最早的師範校院三校檔案聯展;以及配合6月9日國際檔案日,將校史沿革簡介刊登在國際檔案理事會ICA粉絲專頁上等等皆是創舉與特色。
       第16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共有333個機關參加金檔獎,經過長達4個月的審查,最終共有17個機關獲獎,本校很榮幸獲獎。本屆頒獎典禮於9月12日下午在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行,由行政院賴清德院長親臨出席頒獎,公開表揚獲獎者並給予最高的榮譽與肯定。
  檔案承載歷史的軌跡,檔案見證前人的耕耘,本校仍會秉持著金檔獎的精神,繼續努力、永續發展。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