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2018年越南南越臺灣高等教育展

更新日期: 2018/10/11


教育展開幕式(峴港)


峴港教育展


與峴港外國語大學副校長桃氏清鳳合影


胡志明教育展-與同學們合影


胡志明教育展-學生詢問狀況


胡志明臺灣學校說明會


與胡志明臺灣學校校長江家珩合影

       2018年越南(南越)臺灣高等教育展於峴港市揭開序幕,此次教育展由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主辦,越南胡志明市臺灣教育中心統籌,胡志明市人文社會科學大學共同主辦,指導單位為駐胡志明市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共有39所臺灣大專校院參加。
       9月28日是在峴港外國語大學舉辦教育展,該校亦是本校姐妹學校,學生語文程度好,出國就讀意願頗高,附近的高中及大學亦是如此,當天參加人數達2,500人,學生對於語言、觀光及商業較有興趣,至本校詢問人數頗多。當天外國語大學副校長桃氏清鳳接待本校,洽談雙方合作計畫,該校希望能與本校儘快展開實質交流。
       9月30日在胡志明人文與社會科學大學的教育展,參展對象主要為該校的學生,另有附近的專科生及高中生,人數約有1,500人,同學們對海外求學的意願高,同學們近年來對於學習華語也很有興趣,但多數同學希望能有全額獎學金較有意願來臺就讀。
       此次除教育展行程外,同時至胡志明市臺灣學校舉辦小型說明會,向越南的臺灣學生說明返臺就讀的相關程序,吸引僑生回來就讀。同時舉辦與臺商座談,了解現階段越南臺商需要的人力資源,進一步與臺商合作規劃海外企業實習機會。
       整體而言,這次的收穫頗多,大部份參加學生對於海外學習感興趣,且華語學習的市場逐漸擴大。胡志明的參展對象是現階段本校要積極爭取的學生來源。另外,爭取臺商學子返臺就讀,也是各校生源之一,與業界合作,提升產學方面的發展空間。(國研處劉雅琪撰寫)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