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本校承辦教育部107年度師資培育之大學主管聯席會議

更新日期: 2018/11/06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受教育部委請於107年10月26日起一連兩天,辦理「107年師資培育之大學主管聯席會議暨教育實習績優獎頒獎典禮」,與會人員包含師資培育之大學校長、師資培育中心主管以及受獎人員等共計160名,教育部希望透過本次會議,宣導師資培育政策,表揚教育實習績優獎獲獎人員,凝聚共識,提升師資培育品質。
       教育部次長范巽綠出席頒發獎項,並恭賀本次教育實習績優獎的得獎者,藉由他們的用心及分享傳承教育實習經驗,樹立師資培育優良楷模,促使優質師資培育蔚成風氣。
       為培育新時代所需之優質良師,民國105年,頒布「教師專業標準指引」,106年「師資培育法」重大修訂,今年發布「教師專業素養指引-師資職前教育階段暨師資職前教育課程基準」。師資培育法修訂後,師資生取得教師證的程序將有重大變革,明(108)年畢業的師資生,從原本的「先檢定後實習」的模式改為「先考試後實習」模式。而在「教師專業素養指引-師資職前教育階段暨師資職前教育課程基準」頒布後,預期各校師資職前課程也都會有所變革,更能發展出各校的師培特色。
       因此,本次會議,由教育部師藝司鄭淵全司長介紹「師資培育課程與制度的變革」、劉鳳雲科長介紹「新課綱下的師資職前培育及特殊需求之師資規劃」,並且進行「專業自主的師培課程」之案例分享、「師培品質:素養導向的評量架構與內容」、「教育部中小學師資資料庫之校務分析與政策研究應用」等專題研討,這些都是我國現行師資培育重要的議題,期許藉由他們的介紹,讓各位師培夥伴對這些議題有進一步的瞭解,以做為我國在規劃師資培育之參考。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