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中教大創校119年風華—人˙建築˙記憶」檔案特展

更新日期: 2018/12/13


「人˙建築˙記憶檔案特展」海報


「人˙建築˙記憶檔案特展」現場一角


「人˙建築˙記憶檔案特展」紀念本校長序


「人˙建築˙記憶檔案特展」介紹


「人˙建築˙記憶檔案特展」介紹

       為慶祝本校創校119年校慶及響應首屆全國檔案月,總務處文書組特於本(107)年11月20日至12月5日舉辦「中教大百年風華—人‧建築‧記憶」檔案特展。本校前已於105及106年分別展出百年校史大事記及北中南最早師範教育三校聯展,介紹了本校校史及師範教育時代背景,今年則以本校建築物歷史為展出重點。本校自西元1899年(民國前13年)創校至今已119年,隨著時代潮流和國家社會的演變,學校不斷地蛻變成長,地景風貌亦隨之變動,但校園建築的改變卻有跡可循,默默地珍藏著那遠颺飄散的前塵,印刻著師生校友須臾不可離的情誼。
       《詩經》:「如跋斯翼,知矢斯棘,如鳥斯革,如斯飛。」形容古人對建築留下讚嘆,除了對工藝致敬,也見證歷史。建築有文化、實用與美學的意義,建築因人而不朽,建築因人而活。建築是校園空間的主體,巍峨校舍是矚目的焦點,既是年少初始相遇的影像,也是時光荏苒夢迴的記憶。本校創校119年的歲月,建築在前人一磚一瓦的累積,步履出點點滴滴成長的軌跡……那一份寶貴的過往,記錄著一段永難磨滅的史詩。
       建築匯聚歷史的記憶,舊事重拾前麈的點滴。本次「人·建築·記憶」檔案特展,以藍晒圖的概念設計展版及展場意象,除了介紹本校重要建築物的發展歷程,並於展場內播放本校舊建築、舊校景與後期建築之相片,營造穿越時空隧道之意象外,更透過校友與師長們的口述歷史—憶「青春舊事」影片,帶著我們回憶中教大百年風華。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