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2019第二屆臺灣自主學習節與適性教學應用論壇」圓滿成功

更新日期: 2019/11/29

       本校教育資訊與統計研究所、語文教育學系、英語學系及中央大學網路學習語科技研究所共同執行教育部師藝司數學、國語文、英語、自然等四個領域之適性教學計畫,於108年11月25日至27日辦理「2019第二屆臺灣自主學習節與適性教學應用論壇」,香港中小學校長、教師一行60餘人也共同參與盛會,交流兩地推動數位教育,運用科技輔助自主學習的經驗。
  活動前兩天先後走訪臺北市金華國小、彰化縣草湖國中、田中國小、南投縣溪南國小、臺中市北屯國小,觀看臺灣國中小教師運用因材網平臺,結合自主學習教法在自然、數學、國語文之教學實況,與會教師對臺灣學童的學習成效,無不表示讚佩。
  第三天返回臺中教育大學辦理臺、港學校自主學習教學經驗分享,教育部范巽綠次長、鄭淵全司長、郭伯臣司長特別蒞臨指導。侯禎塘副校長代表學校感謝教育部對團隊的肯定與支持,范次長認同因材網結合自主學習的教學成效,期待經由科技輔助,進一步提升教育品質和國際競爭力,並允諾全力推動。下午,在香港教育大學莫慕貞教授講演「自主學習的評估」、何世敏校長講演「中港臺自主學習課堂模式的發展經驗比較」、資科司郭伯臣司長講演「科技輔助自主學習」的精彩內容中進入尾聲,三天豐富的教學、分享、講座等交流,獲得與會師長高度的肯定,活動圓滿、成果豐碩。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