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本校至南投縣草屯鎮僑光國小進行109年度史懷哲教育服務計畫

更新日期: 2020/08/24

      



        本校師資生執行教育部師資生實踐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由15位來自不同學系的師資生組成,於109年7月20至8月7日前往南投縣草屯鎮僑光國小,為學校78名學童進行課業輔導。本校師資培育暨就業輔導處魏麗敏處長表示,108課網12年國教重視核心素養,希冀培養學生具備能夠解決現在問題及面對未來生活的知識、能力及態度,在進行課程設計時,即著重加強學童對於學習的樂趣和動機,同步培養學生之核心素養,讓學童在未來具備改善自身的生活際遇與品質之能力。
        南投縣僑光國小侯靖男校長指出,本次的史懷哲營隊以「歡樂動物城」為活動主軸進行設計,在活動中融入社會關懷、多元文化教育素養及人文精神,並藉由活動結合生活情境激發學童觀察分析力、團結合作力以及自主學習力等。例如:「校園疑點大搜查」用以培養孩子的觀察力及敏銳度,力求培養十二年國教所提出的系統思考與解決問題之素養;「台灣環島大富翁」利用關卡結合台灣各地的名俗風情與特色小吃,在闖關過程中培養學童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之素養;「科技融合益智遊戲」讓學童藉由實際操作平板,培養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
        擔任本次營隊大隊長師資生林詠典表示,為期三週的史懷哲營隊除了有正規的課程外,在各年級也都有各班的特色課程,例如:永續發展暨能源課程讓學童們能夠理解生活周遭的生態環境;肢體表演課程讓學童們能夠利用肢體展現美感與個人特色;綜合課程結合數學與手作,讓學童透過製作巧克力冰沙、鬆餅、麻糬、烤布蕾、茶凍及布朗尼等甜點,了解數學比例之概念。這些豐富的課程及活動,讓學童們充滿學習的興趣。
        營隊於8月7日進行成果發表會,本校師培處魏麗敏處長、王金國組長、南投縣唐曉棻議員助理、蔡銘軒議員助理及僑光國小簡榮二家長會長到校關心參與,讓為期三週的營隊活動順利圓滿。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