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運動教育、義診與衛教宣導」譜出蘭嶼不同的夏天

更新日期: 2020/09/02


徒步環島進行活動宣傳


營隊宣傳--颱風吹不熄服務的熱情


課程--音樂課:烏克麗麗教學


營隊氣氛融洽


服務隊暨義診團隊大合照


運動教育服務隊師生大合照


蘭嶼國小胡校長為學生導覽當地生態與文化

       本校教育學院「運動教育服務隊」挺進蘭嶼辦理「嶼你相育-運動教育暨健康促進成長營」活動。此次營隊於臺東縣蘭嶼國小與紅頭社區進行一系列的運動教育、義診與衛教宣導等活動,藉由活動辦理使師資生了解當地教育現況、健康促進與環境教育等議題,進而引導學生反思自身應實踐的社會責任。
此次服務隊由體育學系18名師生在臺東縣蘭嶼國小辦理,除落實本校培育優質國民小學師資之理念,營隊也分別規劃水上救生、素養導向之挑戰類型、競爭類型與表現類型等運動課程,以透過適當的身體活動促進學童對於運動益處之感知及身體成長。
        為提升學生了解健康的生活規範、態度與價值觀的重要性,活動特別邀請育賢中醫診所廖千賦院長與黃俊雅醫師帶領全體診所夥伴一同安排中醫義診與衛教宣導,引導偏鄉孩童學習正確的衛教知識,以提升教育與健康生活品質,為離島孩童帶來不一樣的暑假生活。
        「運動教育服務隊」的總召吳佩璇同學說道,很高興有機會與教育學院及體育學系的師長一同規劃本次活動,透過辦理營隊、協助義診、徒步環島淨灘,同學們可藉由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在蘭嶼當地進行家訪宣傳過程中體認到社會上每個角落皆有不同的故事、不同的族群需要幫助,更開闊了自我的生活領域和視野。
        蔡芙霈同學表示,營隊活動結合義診是前所未有的經驗,不僅學習如何成為一位素養導向的教師,更從中了解健康的生活、態度與價值觀的重要性,是所有同學們前所未有的體驗。
        本校希望能將服務的精神延續下去,藉此感染每一位師資生,培育具備生活素養的教師,並將服務的本質持續散播至臺灣的每個角落。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