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
 
“”
隔線
“”

2021年 人文藝術季—九天民俗技藝團「廟會劇場」熱鬧開鑼

更新日期: 2021/04/01


動感開場--福祿壽扮仙


神將-四大天王


全臺灣最大的大法旗


電音三太子


官將首


九天戰鼓


幕後花絮


幕後花絮


幕後花絮


活動圓滿大合照I


活動圓滿大合照II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2021年人文藝術季於110年3月16(二)下午於本校中正樓正式展開,今年開幕邀請到電影《陣頭》背後的主角──「九天民俗技藝團」蒞臨演出,為今年的人文藝術季打頭陣。
  「九天民俗技藝團」(以下簡稱九天)於1995年正式成立,原為傳統廟會陣頭團體,但隨著時代更迭,為使傳統民俗文化得以轉型並永續傳承,力求創新與改變,不斷精進技藝、豐富表演內容,強化陣頭表演的藝術性,逐步讓傳統地方廟會陣頭走向藝術化、專業化。
       人文學院莊敏仁院長在治院理念「教育大計、展新標竿」中,以培育表演藝術師資/專業表演藝術人才為重點,致力推廣傳統與現代表演藝術。本次展演主題「廟會劇場」,其創作概念即源自傳統陣頭的演藝,集合了廟會科儀與傳統藝陣文化蘊含的美學元素,以廟會活動常見的扮仙戲、四大天王、官將首以及九天的戰鼓隊,將傳統式的陣頭創新演藝,帶給全校師生一場震撼無比的藝陣體驗。
       同時,為落實教育部提倡的「無圍牆校園」,本次活動邀請了臺中市西區王瑞嘉區長及各里里長們及社區民眾蒞臨參與,期盼拉近校園與社區民眾的藩籬,營造友善校園的教育氛圍。
       「廟會劇場」在許振榮團長、王曉璿副校長及莊敏仁院長的引領下,共同為這次的人文藝術季敲響開場鑼。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