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中教大創校111 朱宗慶擊樂撼人心
 
更新日期: 2010/12/21
 

      

 

    本校於11月30日下午3:30及晚間7:00辦理了2場【擊樂‧集悅】朱宗慶打擊樂團2演奏會,晚上開放校內外師生及民眾免費索票進場,在可容納一千餘名觀眾的中正樓裡,上演一場撼動人心高水準音樂饗宴,透過打擊樂各式手法的交織展現,喚醒觀眾們心底那股未曾留意但卻細細低語的心靈渴望。
    1899年,臺灣初等教育濫觴的年代,臺中教育大學悄悄地在歷史的石板上刻上紀念首頁;1989年,柏林圍牆倒塌的年代,朱宗慶打擊樂團在這時光的洪流中破殼,到底是什麼樣的契機,讓這兩個生日相差了90歲的團體,產生了破天荒的交集點?朱宗慶打擊樂團努力推動音樂的普及化,讓打擊樂以更輕鬆愉悅的腳步踏入同學們的生活中,本校則希望透過高水準的大型音樂盛宴,間接提升師生們的藝術涵養,也拉近學校與鄰里民眾間的距離,讓更多人發現這隱藏在大廈叢林中的典雅校園,因此,【擊樂‧集悅】演奏會順應而生。
    本校歡慶創校「111」週年,辦理一系列精采多樣化的活動,在這千載「一」遇的良機,由獨樹「一」幟的朱宗慶打擊樂團敲響歡慶中教大生日的樂章,這趟耳目「一」新的心靈旅程,令人餘味猶存!
    朱宗慶打擊樂團2,目前共有二十位團員,皆是藝術總監朱宗慶心目中追求與帶領世界擊樂新潮流的不二人選。這群從小就接受嚴格的音樂專業訓練的打擊樂新秀們,擁有十餘年紮實的打擊樂學習基礎。沿襲朱宗慶打擊樂團專業、熱情、具親和力、中西融合的特質外,年輕的朱宗慶打擊樂團2,更散發一股屬於年輕人特有的青春氣息,在曲目或演出型態有著更自由開闊、不受約束的發展空間。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