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
 
“”
隔線
“”

駐奧地利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張大使小月、奧地利教育、科學與研究部國際司司長Dr. Christoph Ramoser、本校王校長如哲、與奧地利庫夫斯坦專業高等學院(FH Kufstein)執行長Prof. Thomas Madritsch等人,連袂出席線上會議,促成兩校完成簽署交換學生協議書,並拓展臺奧雙邊學術交流。

更新日期: 2021/11/02




駐奧地利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張小月大使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王如哲校長


        2021年10月22日下午3:00 (奧地利時間上午9:00),駐奧地利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張大使小月、奧地利聯邦教育、科學與研究部國際司司長Dr. Christoph Ramoser、專門委員Dr. Felix Wilcek、駐奧地利代表處教育組王組長湘月、本校王校長如哲、國際及兩岸事務暨研究發展處朱處長海成,與奧地利庫夫斯坦專業高等學院(FH Kufstein)執行長Prof. Thomas Madritsch與國際處長Mag. Noureddine Rafili等人,連袂出席線上會議,促成本校與FH Kufstein完成簽署交換學生協議書。

       庫夫斯坦專業高等學院位於奧地利西部的小城鎮庫夫斯坦(Kufstein),鄰近奧地利因斯布魯克(Innsbruck)與德國慕尼黑(Munich),是一所以提供商業課程為主軸的學校,並且專為境外生提供許多全英文課程,也開辦冬季短期課程(winter school)。目前臺灣為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投入各項研究,並經費挹注國內各大學培育教師英語教學能力與EMI (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計畫推動,相信本校亦能與該校就推動與執行英語課程部分交換經驗與意見。

       本校目前積極規畫並遵守教育部相關防疫要求,擬於2022年重啟本校獨步臺灣各大學之年度國際交流盛事 – Spectacular Taiwan Culture Winter Camp at NTCU。同時,擬邀請此次完成簽約的奧地利FH Kufstein師長與學生前來參加,在本校進行為期10天之臺灣文化參訪活動,感受臺灣風土人情與了解臺灣在國際社會之貢獻,認同臺灣,並進而熱愛臺灣。本校將採落地招待方式,期許奧地利師長與學生將臺灣文化帶回母國,讓世界了解臺灣,同時也落實本校在地國際化(Localization of Internationalization)政策。

       本次線上會議,因為駐奧地利張大使小月與教育組王組長湘月的大力協助與多次連繫,始能順利完成,更代表了臺奧學術交流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取得了新的成果。本校將藉由實質性的廣泛學術交流,強化臺奧雙方之學術互動,並藉以證明臺灣高教的實力。本校為FH Kufstein第9所臺灣姐妹學校,相信在不久的未來將有更多的Kufstein學生前來臺灣學習華語、短期交換或旅遊,親身體驗臺灣多元的文化與生活,必為他們未來的學習與工作生涯規畫上,具有舉足輕重之影響 (撰稿人:國研處洪慧宜)。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