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
 
“”
隔線
“”

教澤長播、鐸音遠揚──歡慶創校122週年

更新日期: 2021/12/16


▲王如哲校長致詞


▲黃昆輝教授致詞


▲校友總會楊思偉理事長致詞


▲第31屆傑出校友合影


▲110年度校友總會優秀獎學金得主


▲校友總會第八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母校於110年12月4日、5日辦理創校122週年慶祝大會、園遊會及運動會,熱鬧歡慶生日。
       4日上午10時,母校王如哲校長帶領副校長、所有師長、校友總會賴清標榮譽理事長、現任楊思偉理事長、陳平三、侯禎塘、魏麗敏三位副理事長、施河、蔡本全、簡嘉助、洪榮照常務理事、林建昌、陳朝松理事、尤淑純常務監事、44級黃昆輝學長(黃昆輝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等各界貴賓齊聚中正樓,參加「教澤長播•鐸音遠揚」122週年校慶慶祝大會。
       王校長致詞歡迎各界嘉賓蒞臨與全校師生歡度122週年校慶。表示過去122年的歷史中,本校持續保存優良的傳統,培育出讓臺灣發展的優秀人才,在教育界、政界、商界、司法界等貢獻所學,服務社會,感恩學校師長的付出,也對校友的傑出表現引以為榮。這些年本校在培育師資方面,依然堅守崗位、兢兢業業,以教檢通過指標來看,今年的通過率幾乎達到96%,領先全國;最近天下雜誌公布公民大學排名,在6千人規模的大學中,本校從去年的第5提升到今年的第4名;另外,本校持續推動國際化,海外姊妹校從147所增加到250多所,即使在疫情影響下,我們還是持續推動國際化,利用線上討論簽訂多國、多校的合作方案;另外,我們學校非常積極推動雙語教學,特別改革大一英文課程,讓學生在互動過程中,以英文探討國際議題,比政府推動的時程還早,對於未來的發展,我們深具信心。感謝各界貴賓、教職員生的努力,期望我們可以早日脫離疫情,感謝大家、祝福大家。
       黃昆輝董事長致詞表示,很榮幸受邀回母校參加122週年校慶。首先祝賀母校生日快樂、持續成長茁壯、向上發展。母校作育英才,讓國家的競爭力能持續提升、功不可沒。雖然畢業離校已有66年之久,但對母校的栽培,仍然印象深刻、歷歷在目。一路的成長過程,接受不同階段的教育,只有臺中師範的校歌,64個字,至今依然記憶深晰,所以,今天是感恩的日子,特別要感謝母校的師長。剛剛聽到校長的講話,非常感動,的確,臺中教育大學培養出各領域的人才,貢獻國家很多,從校友的表現可以肯定母校辦學的成功。一個學校的發展是多面向的,領導者的角色更是重要,王校長具有前瞻視野,而且殫精竭慮、想方設法結合支持學校的力量,協助母校發展,特別令人感動與敬佩。當今處於新的時代變局,各項發展快速,除了傳統的學習外,更需要4C(Critical, creative, collaborative, communication)等能力,才能因應時代的需求,期待未來關鍵十年,大家可以提升自己的競爭力,承擔社會國家的重責大任。祝福母校生日快樂,祝福大家健康快樂。
       楊思偉理事長致詞時,先代表校友祝賀母校生日快樂,來賓快樂吉祥。表示自己與母校淵源很深,師專五年,學成回國後,先到師大任教,再從師大回校擔任校長,今年接任理事長工作,回校參加校慶,特別親切。歷史是客觀的存在,因此,當年校長任內決定將校史自1899年創校起算,才有今天122週年的校慶活動。過去,賴清標校長奠定很好的基礎,當時在他的奠下的基礎,頂住了合併壓力,走向以師資培育為主的準綜合性大學,現在在王校長的領導下,這幾年的發展更上層樓,非常欽佩。以我們122週年的歷史來看,一個大學要有名氣,除了歷史悠久外,也要有優良的傳統,我們學校以師範為本質,因應時代變局,作了一些調整,在全校教職員生的努力下,創下了良好成果,身為校友,非常的感動。身為校友總會理事長,會努力找回校友,發揮校友力量,作母校最堅強的後盾,希望在少子化的壓力之下,不僅不會受到影響,反而可以表現得更好,希望成為地區第一、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優質學校。祝福母校生日快樂、師長健康快樂。
       緊接著,大會頒發各項獎項。首先,表揚第31屆傑出校友,今年計有17位校友獲獎:蕭榮府、郭美女、蔡玲婉、潘世尊、蔡俊彥、楊宜真、蔡文軒、郭惠琳、高淑真、蔡淑芬、張文綺、沈翠蓮、李雪鳳、施榕鑫、彭偉峰、陳韻如、林岳樺等校友在教學、學術、行政等方面有傑出表現。之後,楊理事長頒贈校友總會獎學金給各學系優秀學生,鼓勵學弟妹孜孜不倦、奮勉向學。
大會結束後,校友總會邀請傑出校友移駕求真樓演講廳,分享得獎感言。獲獎校友,對於母校的栽培,深刻感念,均以中師校友為榮。中午用餐後,召開第八屆第二次理監事會議,楊理事長表示,受到疫情影響,有許多聯誼活動受到影響,但盡量在安全狀況下,會持續推動會務,聯繫校友情感。
       5日上午,風和日麗、陽光普照,母校辦理運動大會。國際生、原住民生、各系年輕學弟妹展現青春活力,精心設計進場節目、一一展現創意為母校慶生。之後,展開趣味競賽與激烈的各項運動比賽。
       運動會閉幕時,羅崑泉榮譽理事長伉儷也親臨現場,給所有學弟妹加油打氣,並頒發獎項。兩天隆重盛大的慶祝活動在歡樂氣氛中圓滿結束。大家共同祝願母校校運蒸蒸日上,校務發展順利,持續為臺灣的高等教育、師資培育打拚努力。(校友總會楊裕貿秘書長撰文)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