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
 
“”
隔線
“”

本校承辦臺灣教育大學系統2021馬來西亞聯合同學會,臺灣教育大學系統吳總校長清基、本校王校長如哲、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武校長東星、國立東華大學趙校長涵捷、逢甲大學李校長秉乾、嶺東科技大學趙校長志揚連袂出席,揭開活動序幕。

更新日期: 2021/12/22

        臺灣教育大學系統自106年起,每年由吳總校長清基帶領七所系統學校成員,遠赴馬來西亞招生宣傳,深入當地參訪獨立中學、頂尖高教學府與華校董事聯合會總會等,展開實質雙邊教育交流,對於提升系統學校之馬來西亞僑生就學意願及就學率有顯著成效。但自109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無法赴海外招生宣傳,改採辦理馬來西亞聯合同學會,增進各系統學校馬國僑生交流情誼。

       今年為第二次連續由本校承辦「臺灣教育大學系統2021馬來西亞聯合同學會」,自110年12月10-12日為期三天兩夜,透過多元的交流活動,聯繫之間的感情。今年參與系統學校成員-臺中教育大學、臺北市立大學、東華大學、臺東大學、屏東大學、臺南大學、嘉義大學共七所學校在學之馬來西亞籍僑生、輔導教師及師長等共約160人齊聚。

       因系統學校有來自東部的夥伴,體恤同學們舟車勞頓,抵達第一天透過開幕式晚宴讓大家輕鬆交流,本校國研處邀請中部地區逢甲大學李校長秉乾、嶺東科技大學趙校長志揚、暨南國際大學武校長東星及系統學校東華大學趙校長涵捷一同與會交流。

       次日,於本校英才校區寶成演藝廳舉辦2021馬來西亞聯合同學會見面會,由各系統學校僑生代表分享來臺求學生活點滴經驗,吳總校長清基期勉同學「現今社會是屬於多元發展,圓周率兀,是無窮盡的數字,也代表學習是無止盡,很多人唸書不是只專做一個工作,開始發展斜槓人生,讓自己的生活更豐富,祝福同學們都能在臺灣學以致用。」

       本次會後活動帶領各校同學前往臺灣三大盆地之一的日月潭,見識「埔里盆地群」之美,體認臺灣不同地區的文化特色,並透過營火晚會的方式拉近學生之間的情誼;最後一日活動上午,透過自行車方式體驗日月潭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之美,以及乘坐遊船蕩漾在湖面上,細細感受日月潭的迷人之處,欣賞台灣最大的天然湖泊,下午市區導覽,至可可觀光工廠吸收新知,體現寓教於樂的精神,再至紅茶之鄉-魚池鄉,品嚐20世紀初,日本人引進印度阿薩姆等紅茶品種,在當地孕育出甘美圓潤的風味後賦歸。

       臺灣教育大學系統希望能藉由參與的同學,體驗臺灣多元的文化,未來的學習與工作生涯規畫上有著關重要影響,返鄉後鼓勵馬來西亞當地學生赴臺灣就學,以期在後疫情時代下,達成取代海外實體教育展及實地招生的效益。

本次活動內容以4K製片完成,連結在此,並上傳至YouTube。(撰稿人:國研處林家筠)。


臺灣教育大學系統吳總校長清基(中)至校長室指導承辦單位


12月10日於臺中金典酒店舉行開幕晚宴

(左至右)臺中教育大學王主任秘書玲玲、嶺東科技大學趙校長志揚、臺中教育大學王校長如哲伉儷、前教育部長/臺灣教育大學系統吳總校長清基、東華大學趙校長涵捷伉儷、逢甲大學李校長秉乾、暨南國際大學武校長東星、臺中教育大學李教授正堯、臺灣教育大學系統丁執行長一顧、臺中教育大學朱國際長海成


12月10日於臺中金典酒店開幕式大合照


12月11日於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寶成演藝廳舉行見面會
臺灣教育大學系統吳總校長清基致詞


12月11日於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寶成演藝廳舉行見面會
左1向右依次輔導老師(藍色活動服):臺北市立大學、臺中教育大學、嘉義大學、臺東大學、屏東大學、東華大學、臺南大學


12月11日於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寶成演藝廳舉行見面會


12月11日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寶成演藝廳見面會大合照


12月11日下午前往南投縣埔里鎮廣興紙寮體驗造紙術


12月11日於日月潭瑞居渡假飯店舉行營火交流晚會大合照


12月11日於日月潭瑞居渡假飯店舉行營火交流晚會-1


12月11日於日月潭瑞居渡假飯店舉行營火交流晚會-2


12月11日於日月潭瑞居渡假飯店舉行營火交流晚會-3


12月11日於日月潭瑞居渡假飯店舉行營火交流晚會-4


12月11日於日月潭瑞居渡假飯店舉行營火交流晚會-5


12月11日於日月潭瑞居渡假飯店舉行營火交流晚會-6


12月12日-日月潭遊湖體驗-1


12月12日-日月潭遊湖體驗-2


12月12日-日月潭自行車環潭體驗-1


12月12日-日月潭自行車環潭體驗-2


12月12日至南投縣埔里鎮,吸收可可的知識,體現寓教於樂的精神


臺北市立大學全體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全體合照


國立臺東大學全體合照


國立屏東大學全體合照


國立臺南大學及國立嘉義大學全體合照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全體合照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