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
 
“”
隔線
“”

2022年人文藝術季-「蟄伏•新生」揭開序幕

更新日期: 2022/03/23

  2022人文藝術季以「蟄伏•新生」為題,期盼大家在歷經疫情的潛沉之後,羽化成蝶,由蟄伏邁向新生,成就更為璀璨的自己。本次開幕展演邀請到臺中市立文華高級中等學校舞蹈班,帶來「背水三戰霸江東」、「123456...」兩首舞作,以及本校語文教育學系、數位內容科技學系同學共同演出小品劇《時光行旅》。舞蹈與戲劇的匯聚,為本次人文藝術季開啟序幕。
  臺中市立文華高級中等學校為本校策略聯盟盟校,為中部唯一一所擁有藝術才能資賦優異舞蹈班之市立高中,該校舞蹈班歷年來各項舞蹈比賽或升學成績皆表現亮眼。本次帶來兩首舞碼,第一首為編舞家李家名老師所編創的古典舞-「背水三戰霸江東」,呈現紛紛云云、鬥亂而不亂,混混沌沌、形圓而不敗的意境;第二首現代舞作品「123456...」由山本譽司老師、詹芷琳老師共同創作,反映出現在這個混亂的時期,每個人都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邁進,哪個決定是對的,誰也不知道,唯一能做的,就是繼續往前走,結果如何,只能讓時間證明。
  《時光行旅》一劇出自本校師生合作的散文集《時光行旅》,由語教系劉君𤥢老師編劇、音樂系黃美雅老師導演,語一甲林樂、楊佳欣、李維昀、林君霓、郭郁琪,數位一甲李鵬瑞演出。訴說人的相遇,即是不同生命歷程的交織;交織中產生的燦然火花,有美好、有執念、有回憶、有傷痛、有不捨......,相會的一刻匯聚成生命的豐盛。
  除精彩的演出之外,更有緊張刺激的有獎徵答活動,主持人高敬堯老師幽默風趣,鼓動全場同學參與其中,師生互動熱烈,為本次的人文藝術季開幕式畫下完美的句點。



校長開鑼


舞作一「背水三戰霸江東」


小品劇「時光行旅」


舞作二「123456...」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