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
 
“”
隔線
“”

人文學院高教深耕計畫M1方案,「一日茶人」踏查走讀

更新日期: 2022/04/13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人文學院「人文藝術跨域整合美感教育」,透過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M1方案,4/9辦理跨域工作坊「一日茶人」走讀課程。第一堂課前往臺大實驗林及山坪頂金萱茶專業產區實地踏查,在臺大專業講師的導覽中,認識實驗林中生態及茶園的發展。
  第二堂課來到山坪頂金萱專區,由於此區尚未過度開發觀光,保留了茶園最原始的風貌,最為適合走訪踏察。首先來到旭美製茶所,由山坪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宜蔓小姐導覽解說,深入淺出帶領學員了解製茶的過程及製茶技術的演變,以及學習採茶和辨識茶種。最後在大自然中,體驗茶園風光,品嘗茶席,感受自然的蘊藉。
  本次課程築基於南投鹿谷與竹山地區的歷史、地理、文化、藝術等,跨域的體驗茶道文化之美。試以茶道文化為主軸,探索人文學院(語文、藝術、社會)各系專業的跨域整合,以建構人文藝術跨域整合的課程理論與實踐。


鳳凰谷生態園區


路線1導覽


路線2導覽


製茶工廠參訪-萎凋解說


製茶工廠參訪-揉茶體驗


製茶工廠參訪-揉茶體驗


一日茶人-茶園踏查


一日茶人-茶園踏查


一日茶人-茶園踏查


一日茶人-茶席體驗


一日茶人-茶席體驗


大合照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