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
 
“”
隔線
“”

本校師資培育暨就業輔導處於南投縣草屯鎮虎山國小辦理「110學年度國小暑假課業輔導活動」圓滿成功

更新日期: 2022/07/20


南投縣草屯鎮虎山國小課輔巡察大合照


師長與虎山國小課輔幹部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陸正威處長致詞


本校師資培育暨就業輔導處魏麗敏處長致詞


魔球投手(體育課)


美術課作品展示


我是科學家(自然課)


南投縣草屯鎮虎山國小課輔巡察

 新聞採訪:
  20220708 南投縣議會 民議新聞 「神奇寶貝夏令營」打造豐富多元暑假生活
https://youtu.be/x0RPk2emBQc

  縣府與中教大合辦「2022神奇寶貝夏令營」於虎山國小熱烈展開
https://tnews.cc/049/NewsCell187435.htm

  本次暑假為了讓中部地區偏鄉、經濟弱勢家庭學童及學習落後學童於暑假期間能夠有安全的學習環境,由南投縣政府與臺中教育大學合辦「2022神奇寶貝夏令營」,臺中教育大學帶領校內師資生於111年7月4日至8日前往南投縣虎山國小熱烈展開暑假課業輔導活動。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為中部地區師資培育重點大學,長期培育國小師資投入教學現場,師資生對於課業輔導活動更是不遺餘力,課業輔導主要召募學習意願低落、單親家庭、隔代教養、新住民子女或由教師判定需要接受課業輔導之學童,由中教大師資生規劃為期一週的課程活動,針對學童學習成就較低落之科目進行輔導,主要為國語、數學、英語、社會及自然科學等學科指導,並輔以藝術與人文、體育、綜合活動及品格教育等多元課程進行教學,提升學童基本學科知能。中教大師資生亦透過此課業輔導活動實踐教育愛精神,活動期間更與學童共進午餐,透過關懷和陪伴,培養學童良好生活習慣及基本禮儀。
  活動課輔巡察於7月7日上午10時舉辦,出席長官貴賓包括南投縣教育處陸正威處長、虎山國小葉兆祺校長、張力照學務主任、簡瑞貞教務主任、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師資培育暨就業輔導處魏麗敏處長、林仁傑組長、楊雅惠秘書等。活動開場首先由臺中教育大學師資生擔任主持人,並由虎山國小學童演唱「幸福的臉」歡迎大家蒞臨,小朋友們用動聽的音樂營造出溫馨的氛圍,展現幸福、溫暖、善良的優質學習成果。
  陸正威處長對於臺中教育大學能帶領師資生課業輔導團隊至虎山國小進行義務課輔活動表達感謝及肯定之意,非常感謝魏麗敏處長能將臺中教育大學的資源挹注在中部地區輔導學校,不僅活化城鄉發展,亦期許小朋友們在大哥哥大姊姊的帶領下,能夠對各學科的學習產生興趣,並注重基本禮貌及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魏麗敏處長致詞時表示,本次課業輔導活動,除了能讓師資生體驗國小教學生活、培養關懷弱勢族群的教育愛及發揮教育服務熱忱外,也呼應了教育部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政策,大學教授及學生除了在專業領域持續研究與創新外,更應該主動積極和地方學校及社區結合,將知識傳遞給社會大眾,帶動所在地區繁榮與發展,以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本次課業輔導活動經費由「財團法人行天宮文教發展促進基金會」贊助,師資生均以志工性質擔任課輔教師,服務師資生計33人,參與學童均免費參加此活動,受惠學童共計110位。虎山國小葉兆祺校長也感謝臺中教育大學規劃此次的課輔活動嘉惠地方學子,更感謝基金會經費贊助,使得經濟弱勢家庭學童也能無後顧之憂的參與此次的課輔活動。大學與合作學校互贈感謝狀並全員大合照,至各班級巡察上課情況、詢問課輔問題、觀察教學環境與落實防疫規定,以期課輔期間能發揮本校師資生所長,累積教學實習經驗,讓參與的學童有個美好的暑假課輔回憶。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403514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民生校區)  電話:+886-4-22183199
(Minsheng Campus)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403012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英才校區)  電話:+886-4-22188050
(Yingcai Campus)No.227,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012, Taiwan (R.O.C.)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