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加速國立大學整併 教部可主動協調
更新日期: 2011/01/10

加速國立大學整併 教部可主動協調
(2011-01-10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徐詠絮)

立法院院會今天(10)三讀通過大學法部分修正條文,讓教育部有協調國立大學整併的權限,教育部強調,未來不會強迫學校整併,而是由教育部出面,擔任中介、協調的角色,希望加快國立大學整併的速度,教育部也規劃訂定整併的相關辦法,預定6個月內完成。
國立大學整併推動多年,不過因為現行法令,國立大學合併必須經過相關學校校務會議通過,教育部無法強勢介入,導致合併政策推動困難,現在立法院通過「大學法」第七條修正案,賦予教育部得衡酌高教資源等條件,輔以經費補助和行政協助方式,擬訂國立大學合併計畫報行政院核定,由各國立大學執行。教育部高教司科長倪周華表示,未來教育部對於國立大學整併有主動協調權,但還是以輔導整合為主,不會強迫合併,包括合併所需要的學籍系統整合等,教育部也將規劃提供經費補助。
教育部強調,國立大學整併成功的有:東華大學與花蓮教育大學整併,及嘉義大學由「嘉義技術學院」與「嘉義師範學院」整併,目前有臺中教育大學和中興大學等學校都有開始討論整併,至於國立體育大學與國立臺灣體育大學合併失敗,教育部也追回過去提供兩校的補助經費。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