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臺中教育大學於越南設立教育研究中心
更新日期: 2011/04/28

臺中教育大學於越南設立教育研究中心
(100/04/28 教育部電子報 458期)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楊思偉校長與越南大勒大學黎伯勇校長2011 年4月6日上午共同主持「越臺教育研究中心」掛牌運作儀式,積極推動雙方教育合作交流。駐胡志明市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楊司恭處長、陳郁仁文化秘書、駐越南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科技組郭逢耀組長、越南林同省臺灣商會呂佳真會長、副會長及臺商會代表多人到場祝賀。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校自2009年8月起,積極赴越南進行國際教育交流,已和越南十餘所著名大學簽署教育學術合作協議書。目前並有三十多名越籍學生在該校攻讀不同學位,其中包含一名獲得臺灣獎學金攻讀博士班的學生,以及數名越南政府菁英500專案計畫(VEST-500)選送的公費生。此外,該校音樂系教師獲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補助,也於2010年赴越南進行短期訪問研究,雙方實際進行雙向交流,拓展多方合作關係。
楊思偉校長於2010年8月首次率團參訪大勒大學,兩校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書,達成合設教育研究中心之共識,兩校進一步於2010年11月底在臺灣所舉辦的「第一次臺越教育論壇」會議中正式簽署「越臺教育研究中心設置辦法」。2011年4月6日,進一步開展「越臺教育研究中心」合作項目。
該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代表兩校合作關係即將邁入新境界,雙方未來預定加強合作的項目也將包括:
一、共同推動跨國學術合作:配合國科會與越南科技部推動「雙邊專題研究合作計畫」、「國際研討會」,以及規劃設立「臺灣研究講座」等。
二、推動華語文教學與華語文能力檢測:2010年臺中教育大學已正式成立華語文教學中心,未來將在大勒大學開設華語文課程,選派華語文教師赴越南實習教學;並協助華測會在越南中部推動華測考試(TOCFL)。
三、在大勒大學開設相關進修課程及學程:讓越南中部地區及林同省大勒市附近民眾有更多元且豐富的知識學習機會。
四、在師生交流部分:未來將加強選派教師赴越南從事短期教學與研究,雙方學校相互選派教師學生進行短期交流互訪。臺中教育大學每年並將提供五名獎學金機會,供大勒大學推選優秀學生赴臺進修學位,其中將包含博士班一名、碩士班及大學部各兩名,以期招收越南優秀學生赴臺就讀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