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法西南小城 濃濃台灣味
更新日期: 2011/07/14

法西南小城 濃濃台灣味
(100/07/14 中央社 羅苑韶)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14日專電)距離巴黎西南800公里的梅桑(Mezin)小城,駐法代表呂慶龍應邀發表一場台灣專題演講,並獲頒榮譽市民獎章。現場有來自台灣的小提琴教師馮楚軒演奏中華民國國歌。
梅桑市長巴泰爾(Christian Bataille)12日藉國際音樂營成果展,在市府大廳頒發榮譽市民給呂慶龍及法國小提琴家布立耶(Christoph Boulier),表彰兩人多年來推動台法各項交流,成功促成在梅桑舉辦年度國際音樂營。
梅桑每年兩次邀請各國年輕音樂家駐市兩星期,接受小提琴家布立耶指導。
呂慶龍指出,布立耶23年來定期往返法國和台灣間進行教學工作,已是台東市榮譽公民。
呂慶龍隨即以建國百年為題,進行一場台灣專題演講,民眾踴躍發問,演講會進行90分鐘。
目前於台東大學和台中教育大學任教的馮楚軒正好在梅桑擔任駐市音樂家,她在呂慶龍獲頒榮譽市民儀式上,以小提琴拉奏中華民國國歌,贏得現場觀眾一片熱烈掌聲。
呂慶龍表示,梅桑位於生產白蘭地酒的阿馬尼亞克(Armagnac)地區,他特別贈送高粱酒給市長巴泰爾。巴泰爾則提議兩地名產不妨合作行銷。
呂慶龍當面邀請巴泰爾前往台灣訪問,當晚並與夫人在梅桑聆聽音樂營成果音樂會。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