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禮運大同傳仁風 彬彬君子在中教大
更新日期: 2011/09/08

禮運大同傳仁風 彬彬君子在中教大
(100/09/08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劉文珍)

創新儒家文化體驗活動就在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傳承兩千多年前的聖賢智慧,中教大新生入學輔導活動,搭配多元活潑的品德教育,百年名校讓大一生脫胎換骨,成為文質彬彬的君子。
創立至今已有112年的國立臺中教育大學,8日以及9日兩天舉行的迎新活動創新融入儒家文化,從翻新古禮的束脩六禮拜師儀式開始,要以論語闖關,還以禮運大同篇相贈。
臺中教育大學傳承百年師道精神,教導學生謙虛的學習態度,推出「尊師有禮」-「束脩六禮」入門拜師儀式,蓮子、芹菜、紅棗、紅豆、桂圓以及肉脯,象徵的教育意義是苦心教導、勤奮學習、早早高中、鴻圖大展、福祿圓滿以及敬師反哺,最後再以「拱手作揖」取代「跪拜禮」,希望建立學生應有的「尊師重道」價值觀。
儒家文化團康活動多元詮釋禮運大同篇,同時搭配讀經大地遊戲,進行論語闖關活動,將儒家文化經典概念融入活動之中,引領學生了解讀經的好處、讀經的感動。臺中教育大學希望透過多元活潑的讀經活動,內化修養品德,激發「精緻、創新、新視野」的潛能,讓新生盡洗升學主義的習氣。
精緻師培百年樹人,淑世培德始於讀經,中教大還送給新生們禮運大同篇,鼓勵學生以仁道為師,以造福萬物、服務眾生為使命。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