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從生活發想 國科會創新館秀新技
更新日期: 2011/09/26

國科會專館 29日展出新科技
(100/09/26 台灣醒報 林宜靜)

新科技的發明竟是從生活中發想而來!國科會在今天舉辦的「科技創新館發明展」記者會中,展出多種從生活聯想到的新科技發明。透過新科技監控呼吸和心跳,讓遠距照顧醫療不是夢,還有回收廢水再利用做環保,以及國小生以平板電腦作為輔助學習工具,都讓學習數學更有趣,各項發明讓在場人士大開眼界。
國科會副主委張清風致詞時表示,今年國科會專館是由大學院校和研究機構共50單位共同參與此次發明展,並規劃「智慧生活」、「綠色節能」、「生醫保健」做為3大主題,展出超過650件技術成果,記者會現場更邀請3所大學針對其研發成果示範說明。
交通大學研發的「智慧型無線心電訊號檢測系統」,讓心臟病患者在家也可透過新科技監控呼吸和心跳,當電腦偵測資料後,遠端的醫生可即時分析提出診斷。參與的呂邵偉助教說:「此項科技使醫療端檢測系統居家化,保障健康安全。」
中山大學則利用電混凝科技,回收廢水再利用,除了讓消費者喝到純淨的水,也可為地球的永續環保盡一份心力。
另外,台中教育大學提出的「適性U-learning數學步道系統」,可讓複雜的數學變得更加活潑、有趣。此系統提供國小生一人一台平板電腦作為輔助學習工具,並結合線上教學、診斷測驗、補助教學。參與此研究的施淑娟副教授表示,經過測試的學生成績有大幅進步,甚至有學生意猶未盡表示希望能再辦一次。
2011年國科會科技創新館發明展,將從9月29日到10月2日在台北世貿第1展覽館一樓D區展出,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觀賞。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