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興大行銷系辦企業創新營運競賽 前三名可在日本網路行銷
更新日期: 2011/10/16

興大行銷系辦企業創新營運競賽 前三名可在日本網路行銷
(今日新聞網 100/10/16 林重鎣)

中興大學行銷系舉辦第三屆企業創新營運競賽,共有中興大學、僑光科大、南台科大、海洋大學、台中教育大學等11所學校、22組團隊參賽,競賽分為國內市場組與國外市場組兩類,學生與合作廠商必須共同提出營運或行銷方面的創新構想,前三名的團隊有機會在日本知名的網路平台(NAVI)上免費行銷宣傳。
彰化縣鹽埔鄉生產彩色蛋的農場,挑選不同品種的雞可產出64種各式顏色的蛋,在僑光科大國貿系學生的創新提案下,農場新增蛋雕、蛋捲、皮蛋、煙燻蛋、筆筒等別具特色的產品,並與稻米異業結盟,開發米鬆餅,強化網路行銷,拓展國內市場。主辦單位興大行銷系教授李宗儒表示,台灣中小企業發展常面臨人力與物力的缺乏,本次競賽強調廠商與學校間的產學合作,透過雙方的溝通與合作,除能增加學生的實務學習經驗外,廠商亦能藉由大學生的創新發想,從中找到自己可能根本沒想過的好點子,讓經營模式更具競爭力。
以進駐中興大學育成中心的三才靈芝廠為例,過去以原物料供應為主,近10年積極轉型為觀光農場,本次透過與中興大學「星星芝我興隊」及僑光科大「僑之光隊」的學生合作,目前已陸續將產品多元化與年輕化,如開發靈芝口味的黑糖,製作靈芝公仔、名信片、農場制服、靈芝吊飾、靈芝月曆等周邊商品,並且配合節慶舉辦活動,品牌知名度逐漸提升。
得獎名單如下:國外市場組:第一名中興大學沈培輝老師「星星芝我興」(配合廠商:三才靈芝農場)第二名台中教育大學鄭尹惠老師「梅有你行不行」(配合廠商:古意梅鋪)第三名僑光科技大學江若玫老師「僑!那道光隊」(配合廠商:台灣稻農有限公司)國內市場組:第一名環球科技大學曾敏雅老師「i-icake」(配合廠商:影創實業有限公司)第二名僑光科技大學江若玫老師「僑!那道光隊」(配合廠商:桂園畜牧場)第三名環球科技大學許聖傑老師「庫啦」(配合廠商:台中太陽堂老店)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