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全國首辦國小教師公費碩士專班
更新日期: 2012/01/19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作者: 劉文珍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2年1月17日 下午4:36
       教育部為精進師資培育公費學生的師資養成品質,由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在101學年度起試辦國小教師公費碩士專班,臺中教育大學說明,碩士公費生不僅力求具有良好的教學實務能力,也因應全球化需求,必需修畢國小英語專長專門課程,強化教師的英語能力,是全國首創公費碩士制度。

       臺中教育大學李真文老師說明,教育部的「精緻師資培育機制實驗計畫」主要是為國內培育新型態的國小教師,以提升實務教學能力以及學歷,希望在時間加長 以及課程統整、實務導向之下,強化實務教學能力。

       不同於一般教育碩士專班,李真文老師說明,在職進修部分大多都依老師興趣或專長,他可能是教育專班或是國文研究所或數學研究所,用以精進專業,換言之,一般研究所設定以理論為導向、研究為導向,不完全以實務為主;但是,公費碩士專班不是在職進修班,而是為了強化儲備教師或是未進入教育現場者實務訓練不足部分,其次強化英語專長。

       精緻師資培育計畫以6年為期,李真文老師進一步說明,訂定6年計畫,主要是以2+2+2模式為基礎,也就是說最前面的2年是大學的博雅通識教育,進行的是師資打底工作,接著的2年,則是基本的教育專業,而最後的2年,則是強化實務導向,而這個2年就是2年制專班。

       他進一步說明,實驗計畫主要是為師資培育工作進行轉型,如果計畫結果令人滿意,未來臺中教育大學將以6年制的國小師資培育模式來辦理,而表訂時間是從102學年起招收。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