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本校台灣語文學系方耀乾副教授出版第八本詩集
更新日期: 2012/02/04

方耀乾出版第八本詩集

中華日報 2012.2.4

       記者黃微芬報導
     集詩人、作家、編輯人及台灣文學學者於一身,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系副教授方耀乾第八本詩集《台窩灣擺擺》出版,以西拉雅為主題,訴說他對西拉雅風土民情、歷史、哲學思想、宗教信仰、飲食、控訴與反抗等省思與觀察,別開生面,堪稱國內第一本書寫西拉雅族的主題式台語詩集。
     方耀乾表示,《台窩灣擺擺》是他十年就一直想寫的書,本來在出第三本詩集就要用這個名稱,結果因故直到現在才出版;「台窩灣」是早期台南安平的一個平埔族社名,「擺擺」也是平埔族語詞,意思是「查某人」。
    全本詩集透過浪漫主義、寫實主義、現代主義、後現代主義等書寫手法,歌頌西拉雅族的風土民情與哲學思想,控訴佮反抗外族的殘酷殖民統治,解構霸權的一元思維。
     他表示,這是一本思考聚焦在台灣這塊最早被開發、殖民的土地-台南的一本詩集,進一步希望喚起大家省思台灣未來何去何從,主題有點嚴肅,卻是他衷心的期盼。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