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師院畢業改製茶 勇奪全國季軍
更新日期: 2012/10/17

刊登媒體:聯合新聞網 2012.10.16

      雲林縣古坑鄉民賴岳昇師範學院畢業後,放棄追求教職「鐵飯碗」,返鄉進入父親經營的製茶廠工作,多年來練出一身製茶好功夫,今年首度參加全國製茶技術競賽就勇奪季軍,讓家人和鄉里備感驕傲。
      32歲賴岳昇已有8年製茶經驗,賴父在古坑樟湖村經營製茶廠,他從小就跟在大人身邊,邊聞茶香、邊看製茶過程,培養出興趣和感情;台中師院畢業、退伍後,毅然決定返鄉繼承家業,投身製茶工作,隨時間累積,功力也越見精進。
     10月6、7日,賴岳昇參加在南投中興高中學生活動中心舉行的全國製茶技術競賽。賴岳昇指出,比賽時發配的茶菁原料,比一般作業時的數量少,增加機器製作的難度,加上時間有限,壓力不小。他靈機一動,與其他幾位選手將茶菁集中處理,加快速度,順利在規定時間內完成。
賴岳昇說,原抱著學習觀摩態度參賽,比賽當天回家試泡自製的競賽茶,不太滿意口感,以為與獎無緣,主辦單位通知他獲獎還半信半疑,14日下午在南投舉行頒獎典禮。
     農業處表示,雲林縣林內和古坑鄉產茶區面積約430公頃,受限於海拔較低,茶菁品質不如高海拔茶區,但賴岳昇卻靠一流技術彌補劣勢,製出風味不輸高海拔茶菁的好茶。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432470.shtml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