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師培生實地實習 提前學當老師
更新日期: 2012/11/22

刊登媒體:聯合新聞網 2012.11.20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因應12年國教上路,加上不少學校認為新進教師教學經驗不足,教育部昨天表示,師培生除了教學實習、教育實習之外,預計將再增加「實地實習」,讓師培生就讀期間,到中小學跟著老師實地參訪與觀摩,增加實戰經驗;最快103年上路。
       教育部昨天舉辦師資培育大學主管聯席會議,討論在師資職前教育。教育部中教司科長許嘉倩表示,正著手進行「師資職前教育專業課程修正草案」,當中師培生除了大四兩學分到中小學的「教學實習」、畢業後花半年時間到學校「教育實習」之外,擬增「實地實習」。
       許嘉倩指出,規畫師培生大二到中小學參訪,大三改為觀摩教學,各為一學期時間,但實習的時數與方式還在討論,可能是單科每學期抽兩周,分別到校實習2小時;或是「化零為整」,將不同科目合併在同一天到校實習。
       許嘉倩以「班級經營」課為例,她表示,透過實地實習,可讓學生先前觀摩教師是如何經營班級、了解學生可能出現的問題、思考如何解決,讓師培生早一步培養實務應變能力,避免未來到教學現場時手忙腳亂。
       台中教育大學校長楊思偉表示,很多學校反映新進教師的實戰經驗不足,教育部擬推動的實地學習,可縮短師培生理論與實務的落差,提早認識教職工作。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25286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