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今登場精彩可期
更新日期: 2013/07/18

刊登媒體: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常維鈞/報導
        2013年第12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今天起一連三天在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求真樓音樂廳舉辦,參賽隊伍來自16所大學,臺灣代表隊及大陸代表隊各8隊,兩岸辯士犀利交鋒,精彩可期。
       2013年第12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將於7月18-20日三天在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求真樓音樂廳開賽。比賽共有16支參賽隊,每隊5位辯士,臺灣代表隊有8隊,來自臺中教育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中山大學、臺灣大學、世新大學、政治大學、臺北大學、淡江大學;大陸代表隊也有8隊,來自河海大學、中國海洋大學、華東政法大學、鄭州大學、蘭州大學、浙江工業大學、福州大學、福建師範大學。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代表胡市長,歡迎來自對岸頂尖大學的優秀人才來到臺中參加辯論比賽,他介紹臺中是個充滿人文氣息、非常適合居住的地方,希望透過兩岸辯論增進彼此交流。 他也說,辯論可以訓練思維、邏輯,也能發揮團隊合作的功用。
       參賽隊伍必須針對以下三個議題:大學學費應不應由市場機制決定、安樂死應不應合法化、基因改造作物利大於弊或弊大於利,進行為期三天的辯論賽。7月18日-19日為小組賽程,分為四個小組,每組有兩支臺灣代表隊和兩支大陸代表隊,每組正反方第一名出線進入複賽。7月20日上午為前八強複賽,7月20日下午為冠、亞、季、殿賽及頒獎典禮。



    新聞連結 : http://www.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51935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