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兩岸大學生辯賽 福州大學奪冠 福建師範大學黃榮鑫、政治大學廖修武 榮獲最佳辯士
更新日期: 2013/07/25

旺報 特約記者鄭毅/台中報導
      2013年第12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20日在台中教育大學閉幕,福州大學勇奪冠軍,台灣大學第2,河海大學第3,台北大學第4。個人獎則由福建師範大學黃榮鑫及政治大學廖修武,榮獲最佳辯士。
      兩岸大學生辯論賽已舉辦12年,今年台灣及大陸各有8隊精英逐鹿,台灣8隊來自台中教育大學、文化大學、中山大學、台灣大學、世新大學、政治大學、台北大學、淡江大學;大陸8隊來自河海大學、中國海洋大學、華東政法大學、鄭州大學、蘭州大學、浙江工業大學、福州大學、福建師範大學。
3天激戰 劃下句點
       辯論主題針對大學學費應不應由市場機制決定、安樂死應不應合法化、基因改造作物利大於弊或弊大於利等3個議題,進行3天的辯論賽。
中華青年文化協會副祕書長鄭婷文說,兩岸大學生辯論賽已成了華語圈中,最具指標和規模的比賽,每年4、5月,兩岸都先舉行初賽,台灣今年競爭更激烈,計有20多所大學報名初賽,再選出8所參加決賽。
       「大學學費應不應由市場機制決定?」的題目最受歡迎,雙方台上你來我往,機智幽默。正方強調大學教育愈市場化愈有競爭,也愈自由,教育也愈有品質,可依學生與社會不同需要,提出差額訂價。反方則強調教育是準公共財不是商品,而是道德機制,不能以高價來限制學生就讀機會。
經過激戰,所有參賽隊伍於7月20日的聯歡晚宴上,表演餘興節目歡送彼此,為本屆賽事劃下完美句點。
    新聞連結 : http://www.want-daily.com/portal.php?mod=view&aid=81331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