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教育部公布102年師鐸獎獲獎人員名單
更新日期: 2013/09/12

資料來源:教育部全球資訊網
       為追求更美好的教育品質,以回應社會的殷切期待,透過親、師、生的認同與肯定,讓教師在工作崗位上獲得尊嚴,感受到教育工作的價值。依馬總統於98年9月28日教育奉獻獎暨資深優良教師表揚餐會時致詞宣布事項,研議提高教師接受表揚層次,自99年起恢復由教育部統籌辦理師鐸獎,於每年教師節併資深優良教師舉行表揚大會,藉以喚起社會尊師重道精神,使國人體認教師樹人興國、承先啟後之崇高貢獻,培育更健全、更優秀的下一代。
       教育部今日公布今(102)年師鐸獎獲獎人員名單,共72位教師、校(園)長、教官獲得此獎項。教育部表示,為擴大表揚對象,今年第一次加入大專校院專任教師,除考量教師外,專業技術人員及專業及技術教師等亦實際從教學工作,亦為本案之獎勵對象;今年102年師鐸獎選拔,分為初審及決審兩階段,經各直轄巿、縣市政府受理報名初審後依限額向教育部推薦,再由教育部邀集學者專家及社會公正人士等代表組成決審小組,參酌教師課程發展與教學績效、班級經營暨學生輔導、教學領導、專業成長與服務熱忱、教育政策與法令推動、投注教育奉獻度、對社會之影響度及行政合作與公共關係等遴選標準,就各直轄市與縣市政府(單位)推薦之167位候選人逐一進行書面資料審查及入圍教師面談後,經過嚴格的評選,共計選拔出校(園)長14名、教師57名、教官1名,合計72名獲獎者。
       今年度師鐸獎獲獎者中,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楊思偉校長於民國95年返回母校-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昔為臺中師專) 任職校長,主要是有感於當前師資培育的衰微,自期續踵宋朝范仲淹之蘇州郡學精神,因為「吾家有貴,孰若天下之士,咸教育於此,貴將無已焉」,而此「家」即為「國立臺中教育大學」,並以「以良師培育良師」,希冀社會處處向學,學校班班良師,而新建良師典範;於民國96年開始陸續在校內推動一百多個師資培育革新方案,催生好的師培教授與環境,奠定基礎後,民國99年開始奔波全國各直轄市與縣市教育局處,談師資培育理想,推動最嚴格的公費生培育制度,讓國家有良師,學生有希望,實現師資培育之蘇州郡學精神,堪稱師資培育的改革者與實踐家。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周榮泉教授,在2008年參加第60屆IENA德國紐倫堡的國際發明競賽,他與學生研究團隊以不同主題的6件作品參賽,榮獲3金、3銀全壘打的佳績,在當時引起媒體高度關注,從此亦激勵起學生的自信心與對外的競爭力,並引導全校師生積極將研究成果對外參與國際發明競賽,為校爭光。
       102年師鐸獎獲獎者均為從事教職盡心盡力,有具體成效,且深受家長、學生及同事肯定、充分發揮專業精神及教育愛,具有端正教育風氣之特殊事蹟;在其專業領域有創新、顯著發展或在教育崗位上有特殊貢獻,足堪楷模者。獲師鐸獎者將由教育部統籌於9月27日併當年度舉行之資深優良教師及教育奉獻獎表揚大會接受表揚,由教育部頒贈獎座1座、獎狀1幀、安排出國考察,並由各級主管教育行政機關(單位)核予記功1次,以資鼓勵。另獲獎者得由各級主管教育行政機關(單位)敦請參與教育經驗分享及教學理念傳承相關活動。
附件下載:1020905-1教育部公布102年師鐸獎獲獎人員名單
網址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