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書香高峰會 胡志強推廣閱讀
更新日期: 2013/10/28


  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出席書香高峰會活動表示,希望推廣閱讀運動,而自己雖然行程忙碌,仍然持續閱讀不間斷。
       財團法人社教文化基金會上午在台中教育大學舉辦「悅讀102 書香高峰會」活動,承辦單位中華民國書香關懷協會在活動中特別安排融合閱讀與兩性平權相關主題,胡志強到場與滿場讀者互動。
胡志強指出,希望在台中市推廣閱讀運動,讓閱讀在台中市占有樞紐的地位,台中市教育局持續推動「台灣藍鵲」認證活動,只要閱讀超過千本以上書籍,就能獲得最高「台灣藍鵲」的認證,現在獲得認證的有近千人,其中台中市的讀者就占880多人,讓他對在台中市推廣閱讀更具信心。
       胡志強以自己為例說,雖然行程忙碌,仍維持閱讀習慣,每週會接獲30到50本書,他大概5分鐘可以看1本書,有的書他會整本看,最近他在看的書是泌尿外科專家張心湜的「醫者之心」一書,他覺得身為醫者的張心湜,與政治人物的經歷很相像。
       書香關懷協會理事長黃瑞汝,本身還是行政院性別平等會委員,她說,為了推動兩性平等,今天的主題特別融合兩性平等議題,而她也在行政院性平會中建議,應該針對生命禮儀師增加兩性平等觀念,例如「未亡人」的稱謂就不平等,應該改稱「愛妻」或「妻子」,而習俗婚嫁過程中的「潑水」儀式,也對女性不公。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