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教部推教師情境測驗 大學樂見
更新日期: 2013/12/04

中央通訊社-記者許秩維

       教育部擬推「教師情境測驗」,助師培生篩選。中教大表示樂見,希望有助遴選師培生;有學校認為,若做為門檻,需審慎評估。

       為了適材適用,教育部擬推動「教師情境測驗」,檢測班級經營、教學、親師溝通等特質,助篩選師培生,明年將先做為卓越師資生和甄選公費師培生門檻,並邀請幾所學校試辦,若成效良好,不排除未來當成師培大學篩選師培生的門檻。

       台中教育大學校長楊思偉表示,如何遴選適性的師培生,常是學校面臨的難題,目前中教大遴選師培生項目包含學業成績、面談和心理測驗,但心理測驗僅作參考;教師情境測驗若能提供級經營、教學、親師溝通等特質檢測,可能更有助於師培生篩選,因此中教大樂觀其成。

       嘉義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副教授黃繼仁表示,校內10年前開始,針對有意願修教育學程的學生進行人格性向測驗,但僅做參考;而教師情境測驗模擬教學現場情況,應可幫助學生自我探索、了解潛能發展,但若作為篩選門檻,不熟悉教育現場的學生未必能答得好,因此需進一步了解細節並審慎評估。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