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就愛梨山 鶼鰈教師一待12年
更新日期: 2013/12/24

大紀元12月21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21日電)



       台中師院畢業後就分發到梨山國中小的莊詠植,帶著熱情上山,還邀女友一起來,一待就是12年,當年「班對」已成「校對」。
      偏鄉學校最大的困難就是留不住老師,更別談海拔2000公尺的梨山國中小了,台八線中橫公路在九二一地震後中斷至今,梨山地區雖然「號稱」在台中市,但逾150公里的路程,居民不是要長途跋涉從南投台14線繞經合歡山上山,就是要從宜蘭走台8甲線,最少都得花上4小時以上的車程,若遇到颱風天或雪季,時間更長。
      「老師,好開心回到母校遇到熟悉的老師」,許多被分發到梨山國中小服務的教師,對於到那麼遠的地方任教都苦不堪言,常是一年任期屆滿就急著請調下山,造成梨山國中小的老師面孔不斷更新,對學生來說,不斷更換老師早已不足為奇,但回到母校看到能熟面孔,才是真的驚喜。
       莊詠植從台中師範學院畢業後,第一份老師的工作就是分發到梨山國小,他從此愛上了梨山,他說山上的單純及孩子的熱情,但在師院時就是班對的女友廖瓊茹卻被分發到雲林的麥寮服務,讓2星期才回家一次的莊詠植飽受遠距離的相思之苦,最後廖瓊茹同意也請調上山任教,2人從班對,成了「校對」,是學校內人人稱羨的神仙眷屬,還生了2個寶寶。
在梨山一待就是12年的莊詠植說,梨山國中小的學生人數雖然只有68人,但小學校有小學校的好,他在梨山豐富了行政歷練,也豐富了自己的人生。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