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毅力打拚 小學老師變跨國企業家
更新日期: 2014/01/08

中國時報【陳界良╱台中報導】

[喬山健康科技集團董事長羅崑泉(左),7日獲母校台中教育大學授與榮譽博士學位。(陳界良攝)

       小學老師變成跨國企業家!喬山健康科技集團董事長羅崑泉原本是小學老師,創建出世界第3大的運動器材集團,7日獲母校台中教育大學授與榮譽博士學位,羅崑泉也以「人都有無限可能,有願,就有力」勉勵學弟妹。
       台中教育大學校長楊思偉昨天授與榮譽博士學位給羅崑泉,羅崑泉成為中教大第2位榮譽博士,前副總統蕭萬長、台中市長胡志強、副市長蔡炳坤與文化局長葉樹姍等均出席。羅崑泉隨後也以「國際化發展策略與管理」為題演講,暢談創業經驗與人生經歷。
       蕭萬長指出,民國62年台灣剛退出聯合國,國際環境困難,但羅崑泉憑著理念與毅力,創建運動器材事業,第一筆訂單僅200美元,現在年產值已達6億美元,是全世界第三大、獲利率第二大、成長率第一大,是台灣產業標竿、台灣之光,獲母校授與榮譽博士,實至名歸。
       楊思偉表示,羅崑泉是第48期校友,當時是師範學校時代,他教書第2年就榮任訓導主任,非常有能力,後來到台北奮鬥,成為最優質企業家,他很多點子都來自師範時代所受的教育影響,如「效率來自紀律,紀律來自管理」,事業有成後,也不忘回饋鄉里,學校與有榮焉。
       73歲羅崑泉說,他出生在二次世界大戰後末期,台灣經濟最蕭條、農村最困苦的時候,家裡有3個姊姊、4個弟弟,國民學校畢業後,父親就告訴他,家裡就你1個人讀書就好,一定要讀師範,吃飯、睡覺都不用錢,後來真的考上,師範學校對他的影響真的很大。
       羅崑泉表示,學校雖是軍事化管理,也讓大家學到「效率來自紀律,紀律來自管理」,每天早上5點半起床,紀律就是這樣訓練出來的,由於他在學校當區隊長、大隊長,雖19歲就當訓導主任,但管理得井井有條。學習就是不斷地嘗試跟錯誤,痛苦的經驗會變成智慧,失敗率就會越來越少。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