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喬山董座羅崑泉 獲台中教大名譽博士
更新日期: 2014/01/08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喬山健康科技創辦人羅崑泉(前排左5)昨天獲頒台中教育大學名譽博士學位,由台中教育大學校長楊思偉(右5)為羅崑泉頒授證書,前副總統蕭萬長(右4至右1)、台中市長胡志強、前台中縣長陳庚金及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等人特地到場祝賀。記者于志旭/攝影


       喬山科技董事長羅崑泉昨天獲頒台中教育大學名譽博士學位,他是小學老師出身,後來自己創業,前年喬山科技年營業額約153億元,居全球第3,獲利率全球第2、業績成長率全球第一,堪稱「台灣之光」,羅崑泉不以此自滿,為喬山訂下明年營業額250至300億元成為全球第一的目標,而且有信心達成。
       前副總統蕭萬長、台中市長胡志強、前台中縣長陳庚金昨天也到現場祝賀。蕭萬長說,羅崑泉事業有成之後,回饋鄉里,把幼時的房子變成思親園,又興建圖書館、社區活動中心,「效率來自紀律、紀律來自管理」是他的白手起家經營哲學。
        羅崑泉個性豁達幽默,他接受名譽博士學位之後,以「喬山健康科技的國際化策略發展」為講題分享自己的經歷,簡報一開場介紹自己「身家清白,無不良嗜好」,讓現場人士莞爾不已,「人都有無限可能,有願就有力」是他的創業精神理念。
       台中市長胡志強稱讚他擁有「下決心成功」的勇氣,起初創業之路並不順利,羅崑泉一步一腳印,在台灣翻著美國黃頁名錄,寄出6000多封信,半年後才收到第1筆200元美金的訂單,要製作啞鈴,雖然是門外漢,不恥下問最後變成運動器材專家。
       羅崑泉說,他在台中師範學校學到「人不要妄自菲薄」,一步一腳印,不要忘本,「人都有無限可能,有願就有力」是他的理念。
       台中教育大學校長楊思偉也稱讚羅崑泉,以教育家的精神創業,值得當後進的標竿。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