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詩吟「金色的海湧」 呼喚遊子回鄉
更新日期: 2014/04/16

【聯合報╱記者吳政修/鹽水報導】2014.03.17 04:04 am



       詩人方耀乾昨在第14屆「吟遊台灣」詩歌吟唱大會上,吟唱「金色的海湧」,描述今年看不到金金的稻穗,年輕人外出,農地多休耕,籲年輕人回故鄉打拚。
       月津文史發展協會昨天在鹽水區田寮里台灣詩路,舉辦第14屆吟遊台灣詩歌吟唱大會,全國詩人方耀乾、李魁賢、岩上、李敏勇、吳晟等人齊聚一堂。
        市長賴清德表示,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鹽水),鹽水在台灣歷史有一定的地位,舉辦蜂炮、月津港燈節吸引許多人潮,更證明是好所在,連續舉辦詩歌吟唱大會14年,表達詩的意境,使文化內涵更豐富。
       方耀乾吟唱「金色的海湧」,三月秧仔日日大,青青青,青到台灣海峽,五月稻仔結穗,金金金,金色海湧在嘉南平原,種田的人再來,今年,無青青的秧仔,無金金的海湧,無種田的人來。
敘述年輕人到都市,休耕地多,希望年輕人回故鄉打拚,獲熱烈掌聲。
       樂團演唱「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望春風」等,獲熱烈掌聲,月津文史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睿澤宣布,詩歌吟唱大會每年將繼續辦下去。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