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台中教育大學學生到安平四草大橋下沙洲淨灘,為守護心中最美麗的安平風景盡一份心力!
更新日期: 2014/06/03

TNN台灣地方新聞/林琨璋/


 

      【記者劉彩雲/台南報導】台中教育大學共42名學生犧牲端午節連假,由指導老師劉君王告教授及活動發起人謝承軒同學一路風塵僕僕從台中到安平四草大橋下淨灘,淨灘活動從上午10時到中午12時,下午並前往安平區公所的安平苗圃用淨灘撿拾的漂流木進行DIY室內盆栽,讓廢棄物再生並賦予新生命,同學們除了體驗為環保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外,更讓他們啟發其實生活週遭看似無用的廢棄物,也能化腐朽為神奇!
       台中教育大學劉君王告教授以「閱讀與書寫計畫—大自然就是我們的國文課本」帶領學生走出教室,用心觀察與閱讀我們的生活環境,並結合環保觀念共同為愛護地球來盡一己之力,希望學生除了讀書本上的內容之外,也別忘了大自然才是我們最好的人生教材,所以由發起人謝承軒號召42位同學,一起到安平鹽水溪畔沙洲淨灘淨堤。至於為什麼要從台中來到安平淨灘淨堤?謝同學說,以前曾經來安平參加星光馬拉松比賽,對於安平富有歷史文化及自然生態的美景印象非常深刻,也覺得非常想為這片心中最美的安平風景近一份維護環境整潔的心力,加上安平區是環保署全國優質環保示範區,所以試著跟安平區公所聯繫是否可以配合學校的這次動,沒想到安平區公所給予大力支持,除了借用各式淨灘工具外,更不厭其煩的討論整個活動細節及協助現勘,還建議可以考慮用淨灘這些漂流木來DIY製作室內盆栽,讓人感受到支持年輕人圓夢的那份友善,所以決定捨近求遠來到安平。同學們頂著大太陽卻面露歡笑留著汗水淨灘的畫面令人感動,指導老師劉教授說,藉著這個機會要讓年輕學走進社區關心社會,並與環境產生互動,這樣才會學著去珍惜並愛護我們生活中的美好,從身體力行中去體會大自然給予我們的啟發,這些也是學生生活教育的重要一環。
        林國明表示,很感謝台中教育大學年輕學子一同關心安平,安平近幾年積極推動「低碳安平」,廢棄物的再利用其實就是低碳永續的觀念,很開心大家能在淨灘及漂流木盆栽DIY活動中感受到生活處處都可力行作環保,環保永續及社區發展需要年輕一輩付諸行動共同努力,台中教育大學這群孩子以行動證明他們並不是媽寶,而是真正為社會貢獻心力的一份子。整個淨灘活動在同學們開心的看著自己撿拾的漂流木轉眼成為具藝術氣息的室內盆栽下畫下句點,同學們在這次活動中也學習到環境教育的寶貴一課。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