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10人4台車 他們度過有意義的暑假
更新日期: 2014/08/28

蘋果日報【鄭敏玲】

      

       十個人、三部單車加上一部機車,包括台中教育大學、台中科技大學以及陽明大學等十名大學生,在網路揪團後,利用暑假期間花了五十天跑步環島做公益,學生們踏遍全台十九個慈善機構以及教養院等團體,全程超過一千公里,給予弱勢者溫暖與關愛,陪小朋友踢足球、做才藝課程、帶動唱;學生們二十四日順利完成壯舉,上午台中教育大學校長王如哲特別在校內迎接學生,為他們願意犧牲假期服務人群,獻上掌聲。
       活動發起人謝承軒是台中教育體育系大三學生,因為想要跑步環島加上服務社會的心情,於是在去年十二月開始在網路上鋪文揪團,發起在暑假期間跑步環島送愛活動,謝承軒說後來陸續有十人響應,大家規劃行程分配任務,並且各自進行體能訓練,終於在今年暑假的七月六日到八月二十四日完成夢想,謝承軒說團體裡有五男五女,有的是會計系有的是幼教系,多數不認識,體能也不相同,於是還會加入腳踏車和機車,大家輪流騎車和跑步,經過五十天的路跑過程,每天得跑三十五公里以上,大家建立起革命情感,比家人還親。
       台中教育大學幼教系黃子珊說,最困難的是第一天從台中跑向南投一路上坡,全長四十八公里,到後來是邊跑邊哭,當天休息時發現小腿全瘀青,腳指甲也掉了,慘不忍睹!還有一天是在六龜遇颱風,「跑在泥濘的土石流上,簡直是和生命搏鬥。」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鄭志穎則說最感動的一件事是當育幼院小朋友問他「哥哥,你也沒有爸爸和媽媽嗎?」他說很心疼這些小朋友,當場就眼淚含眶。
學生們也夢想明年將在各校繼續招兵買馬,讓這項活動年年傳承下去。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