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校園訊息
校園導覽網
圖書館
推廣教育
國際交流
學校行事曆
選課專區
校友服務
其他訊息
校務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捐款系統
學雜費專區
檔案應用申請服務
政府機關連結
“”
 
“”
隔線
“”
 
徒步環台 大學生兼做公益
更新日期: 2014/08/28

自由時報【林欣漢】】
       台中教育大學體育系謝承軒等十名大學生,上月六日起從台中出發,以徒步、騎單車方式環島,沿路向民眾宣傳全台各育幼院資訊,並到育幼院做公益。謝承軒說,參與學生分別有體育、藝術、護理等專長,大家發揮長處,陪育幼院生運動、繪畫、帶活動,散播歡樂。
       謝承軒說,他是童子軍出身,有感於各地育幼院物資普遍不足,發起「公益環島,旅行在1000公里的教育」活動,獲得朋友的支持,「大學生熱情與體力最多」。
       一行十人上月六日從台中出發,經高雄六龜育幼院、屏東精忠育幼院、花蓮少年之家,前晚臨時找不到住宿地點,向金山派出所員警求助,順利獲安置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還有免費泡湯及早餐,讓謝承軒等人直說感恩。
      謝承軒表示,在環島過程中看到許多孩子的困境,學到很多,未來會更珍惜把握當下。

新聞連結

學生證掛失系統 性別平等教育專區 畢業生流向追蹤服務平台 林之助紀念館 職涯歷程資訊系統
兼任助理專區 學生宿舍 獎學金資訊 國際會館 教學與課程回饋平台
外籍學生網站 賃居雲端系統 環境教育人員研習 預決算書表公告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線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隔線
COPYRIGHT®2009 NTCU.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臺中教育大學
40306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電話:+886-4-22183199
No.140, Minsheng Rd., West Dist., Taichung City 403514, Taiwan (R.O.C.)
2009.06.25改版起瀏覽人次: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